首页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江南大学法学院与无锡仲裁委员会签约共建教学实习基地

来源:法学院   文图:叶敏 审核:杨杰     发布时间: 2022-02-15    点击数:

2022年1月21日上午,“无锡仲裁委员会与江南大学法学院实习基地”揭牌仪式在无锡市仲裁委员会隆重举行。无锡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兼无锡仲裁委员会秘书长谢海华,江南大学法学院党委书记杨杰、法学院院长王君柏、副院长叶敏、法律系主任梅锦,无锡仲裁委员会副秘书长顾建、曹琪以及各部门负责人等共同参加了此次揭牌仪式。

揭牌仪式上,江南大学法学院院长王君柏为仪式致辞,他着重介绍了江南大学法学院的发展历史,对无锡仲裁委员会在化解民商事纠纷、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方面所发挥的重要作用给予了充分肯定。希望无锡仲裁委为法学院学生实习、就业推荐、人才实践基地建设、案例教学提供平台。他表示,实习基地的设立将为学生搭建一个充分了解仲裁制度的平台,为法学院学生成功踏入社会、融入社会、奉献社会打下坚实基础。他希望,双方通过合作教育,实现资源互补,优势共享,共同培养知行合一的高质量法治人才,更好地为地方经济发展和法治无锡服务。

无锡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兼无锡仲裁委员会秘书长谢海华指出:无锡仲裁委员会正努力成为一个多元化纠纷解决的注重仲裁业务研究和宣传推广的中心,成为推动我市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发展的重要力量。此次实习基地的建立,既是学生提高社会竞争力的需要,又是高校培养应用型、复合型人才的需要,还是推动无锡仲裁事业发展的需要。实现良好互动、优势互补、资源共享,探索新时代卓越法治人才培养实践模式的具体体现,也是仲裁实务部门与高校共同承担人才培养责任的重要举措。

此次教学实地基地的设立不仅有助于提升高校法学人才培养质量,更有助于推动我市、乃至我省法学教育实践水平迈上一个新的台阶。

江南大学法学院院长王君柏为仪式致辞

无锡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兼无锡仲裁委员会秘书长谢海华讲话

揭牌仪式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