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研究生第一党支部、本科生社工党支部开展“用青春书写华彩篇章”联合党课

来源:法学院   文图:燕淇玉;审核:张慧琪     发布时间: 2021-06-13    点击数:

为增强青年学生党性修养,帮助青年学生树立正确人生目标,6月10日,研究生第一支部和本科生社工党支部在b105会议室举办“用青春书写华彩篇章”联合党课。本次党课由法学院党委书记杨杰主讲,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党员和本科社工党支部全体党员参与学习。

杨杰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发展提出的系列重要论述,从“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理想指引人生方向,青年决定事业成败;一代人有一代人的责任与担当;学习中增长知识,工作中增长才干”四个方面讲授新时代对中国青年的期望与要求。

杨杰指出,青年是整个社会力量中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国家的希望在青年,民族的未来在青年。广大青年要爱国爱民,从党史学习中激发信仰、获得启发、汲取力量,不断坚定“四个自信”,不断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树立为祖国为人民永久奋斗、赤诚奉献的坚定理想。杨杰强调,青年前进要奋力,干事要努力,学以致用,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

党员丛毅竹表示:“站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历史交汇点,我们青年一代既面临着建功立业的人生际遇,也面临着‘天将降大任于斯人’的时代使命。因此,对于此刻而言,如何真正有效把握知识,并把学到的知识、掌握的规律、进行的实践进一步转化为社会看得见、摸得着的学习发展成果是至关重要的。因此,我们每个人需要以此次党课学习教育为重要契机,紧密联系学习和生活实际,与时俱进、身体力行,掌握真才实学,增益其所不能,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

党课结束后,研究生第一支部召开支部大会讨论预备党员龚倩倩、李姝颖、杨宏达、余镛、吴彩云、王婷、买列义哈吉·卡马力拜克、魏莹、李安阳等九位同志的转正问题,法学院党委书记杨杰、离退休处龙山第四党支部书记王永南列席参会。王永南对党员同志们提出严格以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在各方面勇做先锋,同时也要坚持学习,增强自身党性修养的要求。

杨杰书记讲话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