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法学院举办“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党史宣讲报告会

来源:法学院   文:唐刚;图:卢紫嫣;审核:张慧琪     发布时间: 2021-04-29    点击数:

为了迎接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4月28日下午,法学院在远东报告厅隆重举行“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党史宣讲报告会。原无锡轻工业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现无锡市关工委报告员、江南大学校关工委顾问、党委兼职组织员李宗元,法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张慧琪,法学院分团委书记徐雅静,辅导员帕日旦木以及法学院全体学生党员、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特称团支部代表、优秀团员代表出席了本次活动。

活动伊始,全场师生通过观看“党史百年·初心弥坚”微视频,回顾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峥嵘岁月,深切感受到70年党龄老党员李宗元老师的初心与本色,责任与担当。

报告会上,李宗元表示每个人的前途命运都与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的中国梦密切相关,新时代青年应当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他从个人视角讲述了亲身经历或调研过的南京大屠杀事件、无锡马山惨案、重庆大轰炸、下江时光、驻中国美军暴行及中国民众抗议游行、法币贬值、开国大典无锡分会场、大炼钢铁、“四大件”变化等故事,以小见大地讲述了中国现代史上的抗日战争、解放战争、开国大典、改革开放等重大历史事件,以及这些历史对当今中国社会政治、经济、生态等领域的借鉴意义。故事细节栩栩如生、听来令人仿佛身临其境。一代人有一代人的征程,李宗元为法学院学子重点强调“反腐败斗争”,寄语新时代青年人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做到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充分发挥创新活力,主动投身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各项事业中去。

建党百年之际,法学院组织策划了“学党史,铭党恩,强党性,促党建”系列党史学习教育,而“优秀党员领读党史故事”是其中一项。报告会结束后,优秀党员代表丛毅竹、朱强强、王新惠等6位同志共同朗读“那时,他们正年轻”党史人物故事,讲述毛泽东、周恩来、瞿秋白、向警予、狼牙山五壮士等优秀共产党员的青春故事。

法学院“古田红色文化实践团”、“红粉笔支教团”、“抗疫志愿者服务团队”、参军入伍代表分别分享在古田红色基地参观学习感悟,11年山村支教“吃苦不苦”的心得体会,抗疫志愿服务过程的点点滴滴以及军旅生活中的酸甜苦辣,让激昂青春与我党百年的峥嵘岁月对话,让不同的时空却因相同的红色基因产生强烈的共鸣,展示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

活动最后,全体师生起立,面对党旗,学习并重温入党誓词。

本次活动是法学院“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党史系列特色活动之一,法学院将继续创新活动形式、丰富活动载体,有力提高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效,引导青年党员增进爱党之情,常怀忧党之心,恪尽兴党之责。


undefined

李宗元老师进行党史报告

undefined

优秀党员代表共同朗读“那时,他们正年轻”党史人物故事

法学院“古田红色文化实践团”、“红粉笔支教团”、“抗疫志愿者服务团队”

、参军入伍代表进行“与信仰对话”实践报告

学习并重温入党誓词

李宗元老师与学生亲切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