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法学院领导班子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来源:法学院   文图:钱璇;审核:杨杰     发布时间: 2021-01-29    点击数:

2021年1月22日,法学院领导班子在法学院A316会议室召开法学院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院党委书记杨杰主持会议,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会议。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淼同志作为校督导出席了会议。

会前,院领导班子成员紧扣主题深入开展学习研讨,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研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和《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高等教育等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更加自觉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

同时,院领导班子成员通过设置意见箱、发放征求意见表和召开教职工代表座谈会等方式,广泛征求听取各方意见建议,根据前期收集的意见建议深入查找问题。同时对在学习研讨中查摆的问题、对照党章党规找出的问题、调研发现的问题、群众反映的问题、谈心谈话指出的问题,以及上级党组织在巡视巡察、干部考察、工作考核中所反馈的问题和所指出的意见进行系统梳理汇总。在此基础上,领导班子及成员重点在理想信念、宗旨意识、党性修养、自身建设等4个方面做深刻监视剖析并提出针对性的整改措施。

会上,杨杰同志代表学院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查摆学院领导班子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刻剖析了思想根源,提出了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之后,领导班子成员先后逐一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并相互坦诚地指出了各自在工作中存在的不足之处,领导班子成员均当场表态,虚心接受批评与监督,并承诺会后将把意见建议梳理成文,形成整改清单,全力落实整改,接受广大师生员工的监督。

最后,由校督导刘淼同志作总结发言,他指出:本次民主生活会问题查找较全面,但原因剖析还不够深刻(主观原因挖掘不深),整改措施不具体(实现的路径不明晰)。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贯彻执行《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两方面问题反映得不够明确。对于学院发展,领导班子要全力办好自己的事。要突出问题导向、要认清学院发展的不充分、不平衡。要加强思考,积极谋划,要确保生存力、提升竞争力、加大发展力、注重持续力,多措并举外争资源、内求提升。走江南大学自有特色的法学院高质量发展道路。

会后,领导班子和成员针对党员干部群众反映和民主生活会上查找出来的问题,正逐个进行研究,明确整改重点,有针对性地提出整改方案和整改措施,制定整改任务书、时间表,形成整改清单,落实整改责任人,抓紧进行整改;尤其要持续扎实深入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以推动学院内涵发展为核心,加强党委谋划发展能力,助力中心工作突破。领导班子及其成员要以高度政治自觉落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政治安全和师德师风建设“一岗双责”,积极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良好环境,促进学院各项事业的发展。

民主生活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