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我院叶敏老师为无锡市公安局经侦条线进行《民法典》视频培训

来源:法学院   文图:叶敏;审核:张慧琪     发布时间: 2020-08-28    点击数:

2020年8月27日,我院叶敏老师应邀到无锡市公安局新警务中心为全市经侦条线干警进行了《民法典修订的主要亮点与对经济犯罪侦查工作的影响》专题培训,结合民法典的最新出台背景与经济犯罪侦查工作的特点,进行了有针对性地分析与讲解。

叶敏老师首先介绍了我国《民法典》立法的历程与概况,法典各编主要的修订亮点,随后重点讲解了合同编、债权责任编中与经侦工作密切相关的合同订立、合同解除、合同欺诈与合同诈骗的区分、债权转让、保理合同、违约责任等重要知识点。讲解中多结合实际案例进行剖析,清晰生动,有理有据,得到了参会干警的一致好评。

此次培训为我院老师面向社会需求开展的《民法典》系列宣讲活动之一,今后我院教师还将在更多的机关和单位开展《民法典》的相关讲座与培训,为宣传和普及《民法典》作出更多的贡献!

培训现场

9B6A

法学院副院长叶敏进行《民法典》讲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