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法学院与无锡蠡园经济开发区(蠡园街道)合作共建社区治理学院

来源:法学院   文:汪冬冬;图:汪冬冬;审核:张慧琪     发布时间: 2020-06-23    点击数:

6月22日上午,江南大学法学院与无锡蠡园经济开发区(蠡园街道)合作共建“社区治理学院”揭牌仪式在湖景社区举行。市民政局副局长徐艳萍、江南大学法学院党委书记杨杰、副院长(主持工作)王君柏、滨湖区副区长徐新宇、市民政局基层政权建设和社区治理处处长孙明、滨湖区民政局局长宋晓裕、蠡园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王路新、蠡园街道办事处主任王子健等相关领导以及社区两委成员和社工代表,共计80余人参加了揭牌仪式。

蠡园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王路新首先发表揭牌致辞。他强调,全市首家街道级“社区治理学院”,是对校地合作新模式的新探索,是产学研政社的新尝试,希望学院以此次揭牌为契机,充分运用高校智库力量,为蠡园经济开发区乃至滨湖区社区治理人才培养作出新的贡献。

江南大学法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王君柏发表讲话。他回顾社会学办学百年历程,指出社会学学科发展与地方合作兴办实验学院具有亲缘性关系,尤其是社会工作这样接地气的专业,学院将是我们了解无锡社区民情,体察社区民意的窗口,我们将利用丰富的实践经验和理论积累,将社区治理学院打造具有专业特色鲜明、推进地方发展的新型智库。

最后,滨湖区副区长徐新宇在讲话中提出,无锡蠡园经济开发区(蠡园街道)社区治理学院是全市首家挂牌成立的街道级社区治理学院,在城市化进程中具有里程碑意义。与江南大学联动办学,将为滨湖区社区治理发展提供重要的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将全面提升蠡园经济开发区社区治理法治化、科学化、精细化水平。

滨湖区副区长徐新宇发表讲话

蠡园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王路新发表讲话

江南大学法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王君柏发表讲话

揭牌仪式现场

领导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