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无锡市民政局徐艳萍副局长一行来我院指导工作

来源:法学院   文图:曹菲;审核:张慧琪     发布时间: 2020-07-10    点击数:

为深入推进无锡市基层社会治理体系现代化建设,无锡市民政局于2020年5月13日发起了社区治理共建暨社区观察点启动仪式,无锡市民政局遴选八个社区成为社区治理观察点,并与江南大学法学院社会学系达成合作共建关系,合力推进无锡市社区治理创新实践。

7月8日上午,无锡市民政局副局长徐艳萍、基层政权建设和社区治理处处长孙明一行来我院指导工作,并与法学院领导及专家学者就无锡市社区治理服务创新实践开展共商共议。江南大学法学院党委书记杨杰、副院长(主持工作)王君柏教授、社会学系汪冬冬副教授、王沛沛副教授、周辉博士、彭青云博士、孙圣博士、曹菲博士共同出席了此次会议。

针对无锡市社区治理服务创新实践,法学院基层社会治理研究团队先后就达成合作关系的八个社区进行了初步调研汇报,从社区性质、顶层设计、工作机制、社区居民群体特征以及当前各社区在治理创新实践方面的问题切入,徐艳萍副局长、孙明处长就调研汇报中各社区的问题进行了提纲挈领的总结,并提出了实际而具体的需求。

江南大学法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王君柏教授充分表达了对此次合作关系的肯定,并希望高校社会治理团队及科学研究平台能够为无锡市社区治理的创新发展提供助力,为社区工作人员职业化体系建设提供新鲜血液与专业输出。学院党委书记杨杰同志提出要进一步在产学研上深化合作,围绕无锡市社区治理主题,双方能产出一批优秀的、有影响的成果,扩大社会影响力。

最后,无锡市民政局副局长徐艳萍提出,良好的社会治理涉及方方面面,在社区治理层面要抓基础,不能寄希望于套用一个模式进行社区架构,高校科研团队参与城市社会治理实践为社区治理发展提供了重要的专业支撑和人才支持,并对社区与高校联动参与社区治理服务创新表达了充分的肯定与长期合作的期待。

无锡市民政局副局长徐艳萍、基层政权建设和社区治理处处长孙明

法学院党委书记杨杰、副院长(主持工作)王君柏教授

座谈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