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首届老年人精神关爱和代际共融案例大赛”案例征集通知(第一轮)

来源:法学院   文:李俏 审核:张慧琪     发布时间: 2021-10-09    点击数:

由江苏省老年学学会精神关爱专委会、江南大学法学院主办,无锡老龄科学研究中心具体承办的“首届老年人精神关爱和代际共融案例大赛”暂定于11月中旬在江南大学举行,现面向全国高校学生、养老服务实务界开展案例征集活动,诚挚期待各位老师和专家积极转发,鼓励推荐大学生参加,诚挚邀请养老服务实务界各专家拔冗参加。

一、案例征集背景

为进一步推动校企合作,促进理论界与实务界交流,提升社会工作专业及相关专业大学生的实操能力与综合素质,“首届老年人精神关爱和代际共融案例大赛”拟于2021年11月中旬在江苏省无锡市举行决赛,本次大赛拟由江南大学法学院、江苏省老年学学会精神关爱专委会主办,无锡市老龄工作委员会办公室、无锡市老年学学会协办,无锡老龄科学研究中心具体承办。现面向全国高校学生、全国养老服务实务界开展案例征集活动,诚挚期待相关人员积极参与。

二、参考议题与案例要求

(一)相关议题

老年人的精神关爱是一个系统性工程,既需要家庭与社会支持、还需要相应的技术与服务手段,本次大赛的研究议题主要聚焦于以下几些方面(以下为参考议题,但不局限于此):

1、精神关爱:老年人精神关爱需求与层次、服务模式、产品与服务设计、政策体系建设、家庭与社会支持、教育手段、社区活动、社会组织参与、供给主体与机制等;

2、代际共融:家庭代际支持、邻里代际互助、社区代际融合、社会代际和谐、代际项目设计、代际活动组织动员、传统文化与技艺的代际传承、代际合作育儿、养老与托育一体化发展、文化反哺、代际关系与代际互动等;

3、智慧康养:老年人健康素养、健康养老需求、健康生活方式、数字素养、智能产品使用能力、智慧康养服务供给机制、智慧康养服务模式、智慧康养产品设计、智慧康养服务体系建设、智慧康养服务效果评价、质量提升及标准化建设、智慧康养的城乡融合等;

4、其他与精神关爱或代际共融相关内容。

(二)案例征集要求

1、此次案例征集将分高校学生组与产业界组,进行分别征集、分别评奖。

2、高校学生组原则上提交案例分析报告或设计方案。案例分析报告的议题和观点明确,内容符合活动主题,有支撑材料;为提交者本人所写,在调查研究的基础上形成。案例分析完成人不超过5人。案例分析报告一般应包括:引言、理论基础、案例分析、对策建议、结束语、参考文献等5个部分。案例分析报告不低于6000字。

3、产业界组原则上提交案例设计报告,主要突出案例设计的创新性、实用性、科学性、可行性。字数不低于5000字。

4、请在邮件主题中注明案例所属界别、案例所属选题范围等相关信息,以便稿件分类及评审,用半角[]符号注明(例如:[高校学生组][社会保险][作者][题目])。

5、请作者投稿时将第1页设置为“作者信息页”(包括:案例名称、作者姓名、所在学校,专业、年级、指导老师、联系电话、联系邮箱)。word文档,A4纸型,摘要300字左右,关键词3-5个,正文宋体小四,1.25倍行距。

6、请作者将案例文本电子稿投至会务组电子邮箱:wxllky2020@163.com,邮件主题请务必标注“案例征集”字样,案例征集截止时间为2021年11月1日。

(三)评奖

拟从所有征集案例中评选出前五强、前十强、优秀奖若干。

(四)相关说明

本次案例大赛不收取任何费用,获邀来现场参加决赛者餐食由会议负责,交通及住宿费用自理。


江苏省老年学学会精神关爱专委会、江南大学法学院

2021年10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