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德法力行讲坛:《中国的低生育率与三孩政策》——2021第9期

来源:法学院        发布时间: 2021-06-16    点击数:

讲座题目:中国的低生育率与三孩政策

主 讲 人:陈卫

讲座时间:2021年6月18日13:30-15:30

讲座地点:法学院B107

讲座内容简介:基于第七次人口普查探讨中国低生育和老龄化趋势,以及实施三孩政策的意义和作用。

主讲人简介:陈卫,中国人民大学社会与人口学院、人口与发展研究中心教授,博士生导师。澳大利亚国立大学社会学博士(2004)、美国哈佛大学人口研究中心访问学者(2018-2019)。从事社会统计学、人口统计学和人口资源环境经济学方面的教学与研究。在生育与生育政策、人口统计预测等领域著述丰富;参与国家调整完善生育政策研究,为实施全面两孩政策、三孩政策的决策提供了重要的咨询参考;获多项省部级及以上科研奖励,出版发表著作和论文百余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