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德法力行讲坛:第四次工业革命与著作权法的应对:以韩国著作权法全面修改为中心——2021第2期

来源:法学院        发布时间: 2021-04-21    点击数:

第四次工业革命与著作权法的应对:

以韩国著作权法全面修改为中心

讲座题目:第四次工业革命与著作权法的应对:以韩国著作权法全面修改为中心

主讲人:

Lim Wonsun(林文善)

讲座时间:2021年4月22日13:00(北京时间)

讲座地点:腾讯会议室

会议ID:926 667 673

扫描上方二维码进入会议房间

会议链接:https://meeting.tencent.com/s/55RJWGnq7qEZ

欢迎有兴趣的师生前来聆听!

讲座内容简介:当今世界,文化软实力是综合国力的重要组成部分,因此作为文化领域基本法的著作权法越来越受到重视。中国2020年对《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进行了第三次修改,并于2021年6月1日起正式开始实施。作为世界范围内文化产业较发达的国家之一,韩国的国际影响力也正处于逐步巩固和发展之中,其间著作权的引领和保护对此产生了重要作用。面对第四次工业革命带来的发展契机,韩国政府也着手准备著作权法的全面修改。对此,林文善教授认为在著作权法修改过程中,应当积极应对如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新技术带来的诸多问题,勇于创新。

报告的主要内容:

1、著作权法为什么很重要?

2、人工智能等新技术引起的著作权法的主要问题和世界各国的应对;

3、韩国这次著作权法全面修改有哪些特征与创新以及中韩著作权法的比较等。

主讲人简介:林文善,法学博士、Law School of Kangwon National University(韩国国立江原大学法学院)教授;在韩国版权部门工作了30多年,曾任韩国版权局局长、韩国国立中央图书馆馆长和韩国著作权委员会委员长等职务,且以外交官的身份在世界知识产权组织担任过高级顾问等职务。主要研究方向为著作权法与著作权政策。

江南大学法学院

2021年4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