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思政

组织发展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思政 > 组织发展 > 正文

法学院开展第44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

来源:法学院   图文:孟飞 审核:张慧琪     发布时间: 2022-11-07    点击数:

为进一步增强入党积极分子党性修养,提高对党的基础理论的认识,深化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理解,法学院于11月2日开展了第44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讲座。此次活动由“党史宣讲团”成员刘欣雨、隋晓艺、项朕、周津汁、潘娱佳、沈乐凝、谢舟舟、张笑凡等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讲述。

刘欣雨主讲“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法治之声’”,强调应该对“坚持全面依法治国,推进法治中国建设;坚持依法治国、依法执政、依法行政共同推进;坚持法治国家、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建设;全面推进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推进国家各方面工作法治化”有正确理解。隋晓艺主讲“新时代十年中国外交的卓越成就”,她阐述新时代十年,我国建交国总数从172个增加到181个,同世界各国和地区组织建立伙伴关系的数量从41对增加到113对,与周边战略依托更加巩固,同广大发展中国家的团结合作更加密切。项朕从党的二十大金句入手,为大家总结了新时代的新成就,包括脱贫攻坚、环境保护、党的自身建设等多个方面,强调了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里程碑意义。周津汁主讲“持续推进乡村振兴,扎实推动共同富裕”具体内涵与表现,强调“扎实做好乡村治理,推动农村人民群众培育良好的法治与道德文明新风尚。优先保障和改善农村民生,引导广大农民主动参与乡村振兴进程”。潘娱佳主讲“增进民生福祉,提高人民生活品质”,治国有常,利民为本,她介绍“必须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鼓励共同奋斗创造美好生活,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沈乐凝围绕“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做主题演讲,她讲述到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完成了一次又一次不可能完成的艰巨任务,根本就在于坚持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谢舟舟主讲“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强调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重要意义。她讲述到身为新时代青年,要从思想上和行为上坚持听党话、跟党走,身怀梦想脚踏实地,在实现中国梦的同时放飞自己的青春梦想。张笑凡围绕“百炼成钢——党代会报告的形成”做主题讲述,揭秘大会报告从起草到亮相的全过程,强调这份凝聚全党心血的报告的来之不易与重要意义。

本次入党积极分子培训让同学们对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进一步提高了同学们的党性修养。期待各位积极分子将此次讲座所学内容内化于心、外化于形,更好地投身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宣讲现场

同学们认真聆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