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思政

组织发展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思政 > 组织发展 > 正文

法学院开展第43期发展对象“云党课”

来源:法学院   文图:帕日旦木;审核:张慧琪     发布时间: 2022-04-11    点击数:

为帮助党员发展对象进一步学习了解中国共产党的革命理想信念和基础知识教育,提升自身的政治思想觉悟和道德修养,3-4月, 由法学院、外国语学院、人工智能与计算机学院和北美学院联合举办的第43期发展对象“云党课”持续进行。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刘伯贤,人工智能与计算机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陈祎,北美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荆燕,人工智能与计算机学院辅导员李猛,北美学院辅导员张瑶瑶,法学院辅导员帕日旦木出席了第42期发展对象培训班启动仪式。

本次培训由党校培训系统课程、线上专题讲座3期、观影分享会、“青年担当”主题实践四个部分组成。其中,专题讲座采取线上授课方式,分别由江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张乐副教授和中国人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杨凤城教授讲授,法学院56名发展对象积极参与其中。

张乐副教授以“勇于自我革命,再启伟大征程”为主题,以问题开场,从百年大党践行自我革命的历史进程、勇于自我革命是中国共产党最鲜明的品格、以守正创新的战略思维不断推进自我革命三个方面对党的自我革命历程进行解读。张乐副教授指出扎根群众,这赋予中国共产党勇于自我革命的底气。善于学习,这赋予中国共产党勇于自我革命的动力。最后,张乐副教授再次强调“中国共产党一路走来,既不平凡,也不平坦,共产党人没有任何同整个无产阶级的利益不同的利益”,展现出中国共产党的自我革命的勇气和鲜明品格。

在线上公开课“党的伟大成就”中,杨凤城教授以三十年为一节点,分析党自成立以来取得的伟大成就,指出要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也是中华民族走向复兴的保障。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同时也是中国人民共同奋斗的历史。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中华民族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事实表明。后又指出中国共产党不代表任何利益集团,与人民休戚与共,一起奋斗,创造未来美好生活。课程最后,通过交流互动来为同学们答疑解惑,加深同学们对党的伟大成就的认识。

在党史观影心得交流会上,法学院吴慧、王梦凡等八名同学分别代表各学院进行党史观影心得的交流分享。同学们通过对观看红色电影,表达自己的感悟、见解以及未来自我提升展望。

“青年担当”主题实践中,同学们积极参与校园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积极发挥作用,展现出新一代青年人的时代责任感和使命感。

祖国呼唤青年担当,时代赋予青年重任。通过这次云党课的学习,相信同学们自身党性修养和政治素质有了进一步的提升,希望同学们能够巩固和运用此次党课的学习成果,把个人价值融入到社会需要之中,为国家发展和民族进步助力,以严格的标准要求自己,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马克思主义学院张乐副教授做“勇于自我革命,再启伟大征程”主题讲座

43期发展对象培训班学员进行表态


“青年担当”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