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思政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思政 > 党建动态 > 正文

法学院开展新生转型教育之入党启蒙第二讲

来源:法学院   文图:缪晶晶 审核:张慧琪     发布时间: 2022-10-21    点击数:

为进一步加强2022级新生对党的认识,树立向党组织靠拢的决心,法学院于10月20日15:30在1教1C109开展入党启蒙教育第二讲。活动由法学院优秀学生党员宣讲团作主题宣讲,2022级全体新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法学院优秀学生党员宣讲团由学生党支部支委成员组成,宣讲团成员们结合个人入党经历,分享了入党初心、政治学习、社会实践、科研竞赛等多方面经验。

孙隽涵从雷锋的事迹和精神阐述了个人和集体的关系,并结合自己参加学院普法宣传工作的实践经历,认为一名学生党员应勇于挑战,迎难而上,在实践中磨砺自我。孟珺逸通过梳理党的百年历史,认为党的初心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而自己的初心是“见贤思齐、砥砺前行”,并结合自己考研、科研、学生工作的经历鼓励新生们要努力拼搏,追求更好的自己。周一鸣分享了服役于解放军94826部队的经历,在部队中,他深受优秀党员先锋模范精神的影响,明确了自己的初心和使命,坚定了要成为一名共产党员的决心。吴欣禹结合自己在江苏省连云港市人民检察院的实习经历,深刻认识到作为一名法律人要“以坚持真理的态度对待真理,坚守理想的态度呵护理想”,在实际行动中践行社会主义法治精神内涵。周静茹认为青年党员应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她关注到老年人在就医时不会使用健康码等现实民生问题,主动担当,深入县医院、社区诊所,在一次次志愿活动中积极践行为人民服务的誓言。俞沁元以“传承红色基因”为切入点,认为青年党员要“学业在勤,慎思笃行,众行致远,疑而屡破”。郭雨东结合自己的党史学习经历,深入解读党和人民的关系,认为共产党员要时刻把人民放在心中,为人民服务,从小事做起,从身边做起。刘静提出“争做什么样的时代新人?”,这一问题引发同学们的思考,她结合钟南山、黄文秀等优秀共产党员的事迹,并回顾了自己的入党历程,认为同学们要争做心怀“国之大者”的时代新人。

青年强,则国家强。本次理论宣讲积极发挥优秀学子思想引导、模范引领的作用,结合学生亲身学习和实践经验讲理论、讲信仰、讲作为,拉进了新生和党的距离,加深了“跟党走、听党话、感党恩”的坚定信念,努力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青年。

活动现场

同学们认真倾听

优秀学生党员开展理论宣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