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思政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思政 > 党建动态 > 正文

法学院本科生法学党支部开展“献礼建党百年,传承红色基因”的经典红色电影赏析活动

来源:法学院   文:刘瑀琪;图:会议中心;审核:张慧琪     发布时间: 2021-05-25    点击数:

一百年风雨兼程,一百年岁月如歌。中国共产党经历了百年历程,带领中国人民谱写灿烂辉煌。为庆祝建党100周年,5月11日下午,法学院本科生法学党支部联合后勤保障系统会议中心党支部在文浩馆311会议室开展了“献礼建党百年,传承红色基因”的经典红色电影赏析活动。我院法学党支部全体党员和部分入党积极分子参与此次活动。

在会议开始前,由会议中心党支部吴立建同志及法学党支部叶英杰同志,组织全体党员,参观成列在文浩馆大厅的展板,对本次活动内容及抗战影片故事进行简要了解。随后,所有与会成员移步至会议室,开始电影赏析活动。

本次红色电影赏析特别邀请到了我校人文学院的俞敏武教授为大家进行讲解。俞教授是无锡市文艺评论家协会知名的影评人、导演、制片人。她以时间为线索,结合经典红色电影的片段,对中国红色电影的发展历程、技术革新、拍摄手法等方面进行深入浅出的剖析。

通过选取电影《平原游击队》、《永不消逝的电波》、《小兵张嘎》、《红色娘子军》、《闪闪的红星》、《大决战三部曲》、《建国大业》、《建党伟业》、《建军大业》、《智取威虎山》、《战狼二》、《红海行动》和《金刚川》中极具代表性的片段,我们不仅直观地感受到电影在技术上从黑白到彩色,从平面到3D的革新;也发现近年来个人英雄主义的电影也在逐渐涌现。《建国大业》、《建党伟业》、《建军大业》等作品将红色题材与超人气明星元素相结合,实现了红色电影的商业化,进而吸引了更多的年轻人学习和感受红色影视文化。近年来票房成绩十分突出的《智取威虎山》、《战狼二》、《红海行动》等电影在制作上也是与世界接轨,精美的特效、紧张的节奏给观众带来更好的视听享受。

现今的红色电影也更加肩负着传承红色基因,讲好中国故事,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的新使命。寓教于乐,通过此次红色电影赏析活动,以轻松的氛围、多形式的交流促进青年党员对我党百年史的认识,同时也激发了青年党员爱党、爱人民的家国情怀。

参观红色电影展板

俞敏武教授为大家进行讲解

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