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思政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思政 > 党建动态 > 正文

法学院开展“秋之白华,夏之赞歌”瞿秋白特称团支部主题团日活动

来源:法学院   文图:黄慧杰;审核:张慧琪     发布时间: 2020-05-27    点击数:

近期,法学院法学1701“瞿秋白特称团支部”顺利开展了“秋之白华,夏之赞歌”系列线上团日活动——瞿秋白报告文学读书分享交流会。离退休处龙山第四党支部成员、江苏省瞿秋白研究会会员王崇英,法学院分团委书记胡博以及法学1701“瞿秋白特称团支部”全体成员参加了本次主题团日活动。

活动伊始,王崇英以视频和讲稿形式传达了对青年一代的期望,强调我们一要学习瞿秋白为人民的事业勇于奋进的精神,二要学习瞿秋白为战胜病魔勇于抗争的精神,三要学习瞿秋白为追求真理勇于献身的精神,结合现实实践,提高个人素养,不断升华人生境界。在抗击新冠疫情的特殊时期,更要结合瞿秋白精神,不断完善自我,肩负起青年的使命。

法学1701团支部书记沈笑天围绕瞿秋白系列报告文学作品,介绍了瞿秋白先生前往莫斯科期间多方考察的记录资料,描绘了十月革命胜利初期苏俄社会生活中新的生机,介绍了多位马克思主义者思想进步的过程,同学们共同赏析了《黎明》和《我》两个片段作品,首先,同学们针对《我》这一片段,谈到对瞿秋白先生舍身忘我精神的钦佩;其次,针对《黎明》一文中秋白先生文学功底深厚,并读出青年追求真理的高尚情操;最后,同学们认为瞿秋白对当时苏俄状况进行了全面记录与剖析,是一位秉持实事求是思想的革命家。法学院分团委书记胡博同时提出倡议,希望同学们把握难得的学习机会,继续深刻理解、学习、继承,发扬瞿秋白心中有人民、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的精神品质,融入个人和集体的学习实践与奋斗征程之中。

值此抗击疫情的重要时期,本次主题团日活动,不仅让同学们更加深入地了解瞿秋白先生勇于抗争,勇于奋斗的崇高精神,更激励同学们发挥优秀党员团员青年的模范带头作用,将所学所感运用于实践中,梳理崇高理想,坚定人生信念,不负青春韶华,勇担时代重任。

离退休处龙山第四党支部成员、江苏省瞿秋白研究会会员王崇英在交流

线上主题团日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