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思政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思政 > 党建动态 > 正文

学生党员观看两会直播

来源:法学院   文字:潘楠;图片:潘楠;审核:张慧琪     发布时间: 2020-05-22    点击数:

2020年5月21日,全国两会召开。为了进一步加强学生党员党性教育,保持党员先进性,号召党员同志在疫情防控特殊时期进一步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法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研究生第二党支部、本科生法学党支部与本科生社工党支部全体学生党员以线上的方式观看了两会直播,针对“促进乡村振兴青年人才培养”、“改善未成年人上网环境”、“粉丝文化对青少年的影响”等青年热点话题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并分享了自己观看会议后的心得体会。

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崔煜同志分享到:“政协主席汪洋同志的报告站在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这样一个历史节点上,体现了要把握好人民政府和国家治理体系的内在联系这一立意,其实是一份面向未来的报告。在新时代特别是互联网时代,我们网民也应有的一份克己守法的责任来维护国家网络舆论的安全和纯净。”董梦缘同志表示:“在今年的两会上,全体委员为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默哀一分钟,这无疑体现了我国对人民、人权的尊重保护。问题是时代的声音,人心是最大的政治。虽然面临前所未有的挑战,但我国经济社会发展长期向好的基本面没有改变,疫情的冲击是短期的,总体上是可控的,只要我们变压力为动力、善于化危为机,把我国发展的巨大潜力和强大动能充分释放出来,就能够实现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姜林希同志表示:“两会是我们党民主专政意志的体现,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最大的民意收集平台。时间特殊,背景特殊,形式变化,议题变化。与众不同注定是今年两会的一大特色。习近平总书记说到:危即是机,在此刻,全球格局都将经历变化,我们一定要保证产业链完整,加强创新精神,坚持以人为本。从孔子倡导的‘民为邦本,本固则邦宁’到如今的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民为本的思想一直贯穿中国文明。只有真正将发展理念置于为民服务的理念当中,才会在正道上越走越稳。”王继云同志分享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学生,我为2019年一年内所取得的‘中国成绩’骄傲,为砥砺奋进、攻坚克难的‘中国决心’所振奋。当听到诸多便民利民的举措将出台、更多领域的改革将深入的时候,我拥有着满满的幸福感与期待感,也更加坚定了做好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生力军的信念。”

本科生法学党支部冷裕珮同志分享到:“时不我待,必须加快改革步伐,探索更有利于经济社会发展的创新机制与体系。此次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的出台,可视作政府为营造良好改革创新氛围迈出的第一步。这是一项伟大的事业,也是一场坚韧的长跑,需要我们坚定信念,将改革创新贯穿于始终。不停顿地改革创新,需要不停顿地解放思想。关注两会,更让我们全面深刻地了解到我国存在的现实问题有多么普遍和繁杂;关注两会,让我们心中腾起澎湃的爱国热情和强烈的社会责任感,进而提升自己的能力,为祖国的现代化建设储备资本。”阮澜同志则表示:“因抗疫而推迟召开的两会得以重新召开是保持定力、开放合作的鲜明信号,彰显携手前行、共克时艰的中国担当,为世界注入强大信心和力量。”

本科生社工党支部陈宇航同学表示:“作为一名预备党员,以及一名社工系学生,我是具有相应的历史使命的,在两会精神的感召下,应当更好的将自我价值与国家建设连续起来。临近毕业,应当认真考虑自己的未来规划,发挥社工专业的优势,为我国民生事业做一些力所能及的贡献。”廖瑜静同志分享到:“在这一时期,作为一名预备党员,应时刻关注国家大政方针、国内外环境,并且采取适当的行动。首先是坚守党章党制。作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要时刻将党章党制铭记于心。无论在什么时候都要坚定地维护党的利益;再者,思想要与时俱进。时代在前进,思想观念和创新意识都要随之发展进步;第三,要有敢为人先的精神。党始终走在人民的前面,要有敢为人先的精神,处处起到表率作用。身先士卒,挺身而出,迎难而上,这是党的重要作风;第四,注重修养,不断学习,不断提升自己的个人思想观、价值观和人生观;第五,严于律己,用心服务。要严格要求自己,用心地服务民众,一起面对困难,共同渡过难关,心与人民连在一起。”

学生党员观看两会直播

观看会议的心得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