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校园生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校园生活 > 正文

“心动力,新成长”——法学院开展2023级新生班委心理培训会

来源:法学院   文图:徐雅静 审核:胡博     发布时间: 2023-10-26    点击数:

为推进我院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切实发挥班级班委朋辈互助的积极作用,同时为普及心理健康教育知识,提高心理健康素养,培育理性平和的心态。10月25日下午,法学院心理辅导员徐雅静在浩苑公寓一站式社区服务中心对法学院2023级全体新生班委开展心理培训会。

徐雅静以“心动力,新成长”为主题,解读了班级班委的职责意义所在。会议伊始,徐雅静就如何做好班级日常管理的“网格员”,如何发现学生潜在的心理问题等议题,通过案例分析和新生班委展开探讨。提醒各新生班委要善于观察,对于同学的心理异常情况要早发现、早报告,对大学生心理健康问题保持足够的重视。

培训会上,各班班委认真聆听、积极回应,进一步明确了自身岗位的职责,更加重视同学们的心理问题,了解到向同学们普及心理健康知识的重要性,学习了如何识别、解决同学们的心理问题和面对不同心理异常情况时应当采取的心理援助方式。

此次新生班委心理培训会,旨在增进朋辈友谊,减少心理危机事件发生,给学生们的学习生活提供积极有效的指导。会议提高了各班委对学生心理健康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教会学生对心理健康状况的识别和科学帮助的技能,为今后心理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基础。

心理辅导员徐雅静开展心理主题培训

培训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