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校园生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校园生活 > 正文

法学院开展“扬帆计划”职场体验日活动

来源:法学院   图文:徐雅静 审核:张慧琪     发布时间: 2022-11-18    点击数:

2022年11月,为推进法学院实践育人与就业指导工作,提升学生的综合素质与职场适应能力,更好地实现法学生向“法律人”的转变,获得职业初体验,法学院组织开展了“扬帆计划”职场体验日活动。由法学院学生会科创部组织发起,共计40余名学生分别参观了江苏居和信律师事务所,江苏开炫律师事务所,北京盈科(无锡)律师事务所。

11月9日下午,第一组学生参观江苏开炫律师事务所,17名学生参观了模拟法庭,律所的工作环境给学生留下深刻印象。随后,王国涛律师与王逸文律师开展座谈会,他们详细介绍了律师的具体工作情况和作为法律人的个人追求,肺腑之言令学生们倍受鼓舞。座谈会上,开炫律师事务所创始人虞仕俊先生莅临座谈会,他以亲身事例为学生讲解一位刑辩律师应有的责任意识与原则意识,启迪学生对法律正义的理解。学生们积极与律师交流,律师结合执业经验与自身阅历为学生解答,希望同学们要不断培养法治意识和法治精神,拥有成为律师的优秀品质。

与此同时,第二组学生参观江苏居和信律师事务所,吴呈涵律师、李炜东律师、王娟律师、赵贞律师带领学生们参观了律师办公区域,让学生近距离感受律师职业环境,更深刻地接受法治文化的熏陶。随后,开展座谈交流会,吴呈涵律师介绍律所总体概况,李炜东律师、赵贞律师结合自身丰富的执业经验和知识阅历,为学生答疑解惑。最后,律师们给出了大学学业规划与今后职业规划的建议,为学生今后的法学之路指明了方向。

11月23日下午,第三组学生参观北京盈科(无锡)律师事务所。首先,陈书剑律师为学生介绍律所的详情,参观结束后由李莎莎律师,郝孝伟律师与学生开展座谈会。座谈会中,针对学生提出大学如何学好法学的问题,律师们给出意见和建议,即学习法学要拓展自己的知识面,拓展自己的基础学科广度,提高人际交往能力,关注全局也要注重细节,学生们听后受益匪浅。

新时代高校教育着重于培养适应社会需求、有创新能力的复合型人才。通过此次“扬帆计划”职场体验日活动,引导学生正确定位自己、了解工作、认知岗位,帮助学生做好职业生涯规划,激起了学生专业学习的热情与积极性,不断提高学生的就业竞争能力,最终帮助学生在职场体验中完成职业生涯教育。

学生参观江苏开炫律师事务所并开展座谈会

学生与江苏开炫律师事务所律师合影

学生参观江苏居和信律师事务所并开展座谈会

学生江苏居和信律师事务所律师合影

学生参观北京盈科律师事务所并开展座谈会

学生与北京盈科律师事务所律师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