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校园生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校园生活 > 正文

马晟誉同学获江南大学第二十届“十佳大学生”荣誉称号

来源:法学院   文图:冯亚东 审核:张慧琪     发布时间: 2021-12-23    点击数:

12月17日,江南大学第二十届“十佳大学生”评选活动决赛暨颁奖典礼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法学院马晟誉同学荣获“十佳大学生”荣誉称号。

决赛现场,马晟誉从她用了八年的“樱子为爱出征”微信名开始风采展示,“为爱出征”的信念缘起于她2011年走了两小时山路去探望一个困境儿童的故事。多年扶贫助学公益路上,孩子们一声声“要像你一样优秀”一直是她很重要的前进动力。从专业第九到保持第一,43门课程满绩,获国奖、省三好等23项荣誉奖励,省级及以上奖项5项,和困境儿童一起见证成长,彼此成为奋进的榜样。

马晟誉曾担任法学院学生会主席、青协、副班等9项职务,16场经验分享,通过心理疏导师资格考试,公益基金会担任22个月项目专员,组织43场大型公益活动,帮助上千个家庭。作为项目负责人,2019年幼儿园实地调研论文获至善模拟学术论坛一等奖;2020年对疫情下大学生心理的研究,以全校第七的评价申报为国家级大创项目,访谈记录近20万字,编制量表发表学术论文。2021年推免中国政法大学教育法学专业并获录取,未来她将参与教育立法调研,修学储能,不断跨越,用专业知识回馈社会。

法学院充分发挥典型示范作用创新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以榜样的力量引导广大青年学子,践行“厚德明法,载道济世”院训,继续谱写新时代青年法学人的使命与担当。

“十佳大学生”马晟誉

颁奖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