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校园生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校园生活 > 正文

法学院开展新生期末复习“朋辈辅导”活动

来源:法学院        发布时间: 2021-12-10    点击数:

为更好地帮助新生适应大学学习及期末考试复习,法学院于11月24日和12月1日分别举办社会工作专业及法学专业朋辈辅导活动。法学院21级全体学生参与本次活动,20级优秀学生代表受邀进行辅导与分享。

本次活动分为两期举办,其中社会工作专业朋辈辅导主要针对人类行为与社会环境、普通心理学、法理学、社会保障概论、社会工作概论等科目进行细致的辅导。活动中,杜雨浓强调应加强对课程PPT的重视,将课程PPT中知识点与课本衔接对应,分章复习。赵雪怡对于普通心理学,分别从考试特点、考试重点、答题技巧、复习方法四个方面进行经验分享。谢宇田在法理学复习经验中,分享了他对期末的看法及学科针对性复习方法及答题技巧。范达生在社会保障概论的相关分享中,既强调材料分析中个人思考的延展性,又说明了学科背诵的重要性。粟唐俊在社会工作概论指导中,突出合理规划时间的重要性。屈利雯在英语的朋辈辅导中,分别从考试题型——听力、阅读、单选、写作四方面展开针对性指导。赵玉娴在社会学概论辅导中,提出要找到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李思远和钱奕如在英语的辅导中,具体分析了英语课程改革特点及应对方法。

法学专业朋辈辅导则主要针对宪法学、刑法学总论、法理学、中国法制史、思想道德与法治等几门科目进行讲解。其中彭丹、王轶茹就大学英语阐述了自己的学习经验与备考方式。李晨悦、杨慧超就刑法学总论提出要建立体系、合理规划时间。郭颖则在答题技巧方面展开详细分析,拓展了同学们的复习思路。在宪法科目上,宋璐璐带领同学们进行知识的框架梳理,进而突出了复习的重点。另外,屠晨希分享了思想道德与法治科目的“三步走”学习方法。陈妍宇分享了中国法制史的学习和备考思路。

高年级同学们利用自己的学习经验,为新生们提供了详实的备考方案。经过针对性辅导,参会学生受益匪浅,加深了对复习方法及考试技巧的领悟和理解,有助于缓解焦虑、迷茫等消极情绪,并针对学科及专业特点,明确自身发展方向,为更好适应大学学习与生活提供强力助推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