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校园生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校园生活 > 正文

法学院2021级新生团支书工作培训会

来源:法学院   文图:朱玉洁 审核:张慧琪     发布时间: 2021-10-25    点击数:

2021年10月20日,法学院2021级新生团支书工作培训会在法学院316会议室召开,会议由法学院分团委书记徐雅静老师主持,21级新生团支书参与学习。

会议上,徐雅静首先为新生团支书阐释了团支部的定位与职责。团支部是基础组织,是团组织开展工作的基本单元,有着教育、管理、监督团员,组织、宣传、服务、凝聚青年的职责。在“班团一体化”建设的号召下,团支书更要具备凝聚力、组织力、号召力。随后,徐雅静从三会两制一课,即支部大会、支部委员会、团小组会、团员教育评议制度、团员年度团籍注册制度和团课六个方面为各位团支书深入讲解,并根据团支部工作手册逐页布置不同阶段团支书的重点工作。随后,法学院学生分团委学生骨干刘春光从团员管理、团干部管理、党史学习教育、团内激励、业务办理,团员转入与转出六个方面详细讲解了智慧团建的操作方式,教会团支书如何准确而高效地使用智慧团建。最后,徐雅静向新生团支书强调了团内工作流程的重要性,提出团支书需要在团内评优等工作中做到“公正、公平、公开”,要努力建立好优秀的团风、班风、学风。

新生团支书工作培训会为新生团支书解答了工作中的疑问,激发了团支书建设优秀团支部的热情,增强了团务工作的实操能力,提高了团组织凝聚力和战斗力。

徐雅静进行团务工作培训

刘春光介绍智慧团建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