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校园生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校园生活 > 正文

法学院与钱巷军休所开展“民族一家亲,关爱育新人”交流座谈会

来源:法学院   文:游义;图:徐雅静;审核:张慧琪     发布时间: 2021-05-10    点击数:

5月9日下午,由法学院与钱巷军休所开展的“民族一家亲,关爱育新人”交流座谈会在法学院316会议室顺利开展。无锡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关工委副秘书长丁胜国,无锡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戎晖真情关爱团团长方俭,钱巷军休所军休干部皱正新,钱巷军休所所长、党总支书记蒋莹瑜,法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张慧琪,法学院关工委常务副主任王永南,法学院分团委书记徐雅静、辅导员帕日旦木以及少数民族学生代表,2018级团支部书记出席了本次座谈会。

交流中,少数民族同学们感谢学校、学院以及钱巷军休所三年以来的关怀与付出,并汇报自己在思想、学习、生活上的一些感悟以及未来的发展方向,表示在今后会继续努力去不断提升自己,朝着目标不断的前进,不负众望。

军休干部结合自身经历,亲切地与同学们进行交流。邹正新结合亲身经历的抗美援朝战争,从“开天辟地、改天换地、惊天动地、顶天立地、翻天覆地、欢天喜地”六个方面讲述中国共产党所取得的辉煌成就,并激励同学们不负使命,努力学习,成为国之栋梁。方俭从“珍惜美丽校园、铭记历史陵园、守住精神家园”三个方面强调现在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并表示广大青年要时刻让“党旗、军旗、国旗”在心中高高飘扬,肩负历史使命,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丁胜国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的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奉献青春的要求激励同学们敢于担当,善于作为,为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贡献力量。王永南从“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干大事”四个方面,具体对同学们提出了提高“学习力、思想力、实践力、创新力、交流合作力”,培养辩证思维、创新思维、专业性思维能力,自我培养,为国家发展和富强做贡献的期望和要求。

会议中,张慧琪向钱巷军休所介绍了法学院10名少数民族学生的总体情况并对钱巷军休所连续三年的关怀与温暖表示感谢。

近年来,法学院关工委结合校地资源,联合学校关工委、钱巷军休所共同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连续四年开展“民族一家亲,关爱育新人”助学交流活动、连续两年开展“情牵石榴籽,共绘同心圆”少数民族学生新春家访慰问活动、少数民族文化艺术节、“青春告白祖国”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等系列活动,探索“不忘初心·老少携手共成长”民族生培育项目,努力将军休干部、关工委老干部对少数民族学生的引导力转化为少数民族学生成长发展动力。

交流座谈会现场

军休干部亲切与同学进行交谈

少数民族同学积极汇报交流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