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校园生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校园生活 > 正文

江南大学法学院2021年“青马工程”训练营开营

来源:法学院   文:徐雅静、季可馨;图:徐雅静、刘鑫;审核:张慧琪     发布时间: 2021-05-20    点击数:

2021年5月19日,江南大学法学院举行“青马工程”训练营开营暨特称团支部交接仪式。法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张慧琪,分团委书记徐雅静,“青马工程”训练营全体营员及特称团支部代表参加此次活动。

开营仪式上,张慧琪进行动员讲话。张慧琪表示,法学院分团委开办院级“青马工程”训练营是为了培养政治素质优、理论水平高、综合能力强的党和国家建设事业接班人。今年恰逢建党百年,要围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通过训练营提高团员青年的思想政治素质、政策理论水平、创新能力、实践能力和组织协调能力。她希望各位营员,要充分认识青马工程的实施意义,珍惜学习机会,提高履行职责的能力和水平,圆满完成本次训练营的各项学习任务。

随后,主持人季可馨宣读本次“青马工程”训练营学员名单,并带领在场全体团员青年重温入团誓词。

在本次活动中,法学1801“瞿秋白”特称团支部书记张赟和社会工作1803“雷锋”特称团支部书记王娅娅进行特称团支部风采展示。二人分别以特称精神内核为主线,将过去一年中所开展的工作进行了总结。二人所在的特称团支部团结友爱,青春活力,奋斗互助,学风浓郁,在场学员深受鼓舞。在法学院领导和“青马工程”全体营员的见证之下,法学1801团支部与法学2001团支部完成了“瞿秋白”特称团支部的交接工作,社会工作1803团支部与社会工作2002团支部完成了“雷锋”特称团支部的交接工作。

最后,徐雅静进行“青马工程”训练营开班第一课《建党百年话红船:开天辟地的中共“一大”》。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召开标志着中国共产党正式成立。从此,在古老落后的中国出现了完全新式的,以马克思列宁主义为行动指南的,以实现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为奋斗目标的统一的无产阶级政党,这是中国历史上开天辟地的大事件。她从中共“一大”历史背景、筹备工作、参会代表和会议议程进行介绍,引导团员青年进一步加强党史学习,了解党辉煌壮丽的历程,不断提高思想意识和政治觉悟。

接下来,法学院分团委将围绕“青春心向党,菁英勇担当”主题,继续开展“青马工程”训练营工作,丰富活动形式、创新训练内容,加强对“青马工程”训练营营员的教育培训,以引领全院团学思想,助力基层党团建设。

张慧琪、徐雅静讲话

全体人员宣誓

团旗交接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