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校园生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校园生活 > 正文

法学院师生赴瞿秋白纪念馆开展党团实践活动

来源:法学院   文图:徐雅静;审核:张慧琪     发布时间: 2021-05-23    点击数:

为了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追溯红色记忆,增强党团员的责任感与使命感,在建党100周年来临之际,5月22日,江南大学法学院“瞿秋白”特称团支部和研究生党员代表赴常州瞿秋白纪念馆参观学习,缅怀先烈,传承红色精神。

瞿秋白是中国共产党早期主要领导人之一,伟大的马克思主义者,卓越的无产阶级革命家、理论家和宣传家,中国革命文学事业的重要奠基者之一。瞿秋白他以自己的思想理论和革命实践奠定了他作为中国共产党的伟大的马克思主义者、卓越的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历史地位。瞿秋白纪念馆是中国唯一全面收藏、陈列、展示瞿秋白同志业绩、研究瞿秋白思想,弘扬瞿秋白精神的专业馆。

参观过程中,党团员怀着崇敬的心情,认真阅读展馆内容、听取讲解,这是跨越时空的对话,让党团员深刻理解了瞿秋白毕生追求并为之奋斗的目标,就是:“为大家辟一条光明的路”,实现“共产主义人间化”,把黑暗、罪恶的,半殖民地、半封建的旧中国,变成光明、美好的社会主义新中国。随后,在瞿秋白雕像前,全体党员面对党旗进行了庄严的宣誓。

通过一天的参观学习,青年党团员深受教育,纷纷表示自己正处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时代,要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用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面对党旗庄严宣誓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