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校园生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校园生活 > 正文

法学院雷锋特称团支部与离退休处龙山第四党支部开展党团共建活动

来源:法学院   文:王永南;图:冯亚东;审核:张慧琪     发布时间: 2021-05-25    点击数:

青年需立大志于千秋伟业,恢弘百年恰是风华正茂。在建党100周年到来之际,为大力发扬党的优良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精神,与信仰对话,不忘来时路、走好前行路,2021年5月23日,法学院社会工作2002班雷锋特称团支部与离退休处龙山第四党支部举行党团共建活动,先后参观秦邦宪故居和张闻天旧居,冒雨缅怀革命先烈。

秦邦宪(博古),中国共产党早期领导人之一、中国共产党新闻事业卓越的开拓者和奠基人之一,是无产阶级革命家、理论家、宣传家和社会活动家,领导创办《解放日报》。1946年4月8日,乘美国运输机回延安途中失事,同机包括叶挺将军等17人全部遇难,史称"四八烈士"。

张闻天,1925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先后在莫斯科中山大学、红色教授学院学习、任教,1933年1月到达中央革命根据地瑞金,担任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遵义会议中被推举为党内最高负责人。1976年7月1日病逝。

龙山第四党支部的老党员们与我们雷锋特称团支部的团员们一起认真参观学习,深入了解了秦邦宪、张闻天两位先烈为中国共产党革命事业做出的英雄事迹和杰出贡献。秦邦宪同志翻译大量马列著作,党的新闻出版“大军学马列、勤读书、钻研业务”的好风尚在他以身作则的带动下逐步形成,对全党普及和提高马列主义理论水平起了重要作用。张闻天在遵义会议前后,坚决支持毛泽东的正确主张,促使遵义会议成功召开,实现红军军事战略的转变,为遵义会议的召开和长征的胜利做出了重大贡献。在党团支部的统一组织下,老党员们和同学们在张闻天旧居一同观看了红色经典革命纪录片,进一步走进党史、学习党史,深化了对中国革命的认识。

通过本次党团共建活动,老党员们谦逊诚恳的学习态度感染、影响着同学们,为同学们树立了与进步的标杆和榜样。同学们在学习党史的过程中探索思考并深受教育,更坚定了理想信念,纷纷表示要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自己的努力,始终保持革命者的大无畏奋斗精神,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奋楫破浪,启航新征程,献礼建党100周年。

观摩纪录片

王永南现场解读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