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研究基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研究基地 > 正文

江苏省知识产权法(江南大学)研究中心

来源:法学院   法学院     发布时间: 2020-07-04    点击数:

江苏省知识产权法(江南大学)研究中心是2014年12月由江苏省知识产权局批准设立的,主要依托江南大学法学院的研究力量建设的省级研究基地,致力于知识产权立法、知识产权保护和知识产权服务等领域的理论研究与应用对策性研究,旨在整合江南大学相关学科及地方法律实务部门的研究力量,凝练研究特色方向,通过参与各类政府基金项目、社会横向服务项目,举办高水平学术论坛等途径,深入开展知识产权基础理论研究、典型案例分析、行业发展战略及维权咨询等活动。

研究中心聘请知识产权研究领域的国内外著名学者、政府主管部门专家、行业领域的技术专家组成专家顾问委员会,为研究中心发展提供学术指导、课题评定,确定重点研究方向等,向高校和相关实务部门聘请一批特聘研究员,形成了一支专兼职相结合,具有法学、管理学、工学等学科交叉背景的研究队伍。

近年来,研究中心瞄准国家及江苏省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知识产权强国(强省)战略的实践需求,着力于推进促进知识产权创造、应用和转化的制度创新研究,承担国家级和部省级研究课题6项,出版发表了相关论著论述和研究报告,研究成果受到政府相关主管部门的重视。同时,研究中心无锡地方及立足长三角区域知识产权保护的实践经验,致力于保障知识产权严格执法与公正司法研究,初步产出一批高质量、应用型研究成果。

研究中心今后将更加注重内涵建设,通过科学规划、严格管理和开放式交流,形成一支学科、学缘、年龄结构合理,专兼职结合的研究团队,努力产出更好更多的研究成果,为培养高层次、复合型、应用型知识产权人才打下基础;同时,着眼于区域转型发展的中长期趋势,以实践问题为导向,以学科力量为支撑,倾力服务于对区域技术创新、商业模式创新的知识产权制度保障研究,力争建设成为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知识产权法研究智库。

江苏省知识产权法(江南大学)研究中心揭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