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就业实习

当前位置: 首页 > 就业实习 > 正文

法学院举行社会工作专业本科毕业论文动员会暨专业实习双选会

来源:法学院   文图:赫明宇 审核:任卓冉     发布时间: 2023-06-27    点击数:

6月21日上午,法学院2023年度社会工作专业本科毕业论文动员会暨专业实习双选会在二教2C206举行。本次校地双选会由法学院社会学系主办,可益会、无锡市明康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无锡市德盛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无锡市新吴区社会工作协会、三杯茶公益发展中心、无锡市梁溪区心舒公益事务所、无锡市滨湖区益家社会工作发展中心7家实习单位参与了双选会。法学院副院长任卓冉、社会学系主任汪冬冬、许轶冰、章程副教授、曹菲博士、孙圣博士、魏洪英博士、周悦博士共同出席了本次会议。

本次会议分为社会工作本科毕业论文动员会、社会工作专业实习动员会、校地实习双选会三个部分。社会工作本科毕业论文动员会由章程主持。首先由副院长任卓冉强调了本科毕业论文的重要性,本科毕业论文是获得学位的前提。做好毕业论文需要从内容和形式两方面着手,需要各位老师和同学进行合作,交出一份让自己满意也让老师满意的一份答卷。许轶冰对毕业论文要求、毕业论文和毕业实习的关系进行详细说明,包括毕业论文提交的时间节点、各个环节的提交标准等,并提醒学生注意专业实习和毕业论文的关联度。

社会工作专业实习动员会由社会学系主任汪冬冬主持。副院长任卓冉强调专业实习是重要工作,是最后一道坎,最后一道关,在内容和态度上做好实习工作。章程对本年度社会工作专业实习进行简要介绍,包括专业实习内容、专业实习时间安排、实习手册的填写要求等,并对专业实习在社会工作人才培养中的作用进行了讲解。

接下来进行校地实习双选会,无锡市溢点社工沈老师、无锡爱德王主任、可益会谢老师、三杯茶公益发展中心陈老师等机构代表人依次进行介绍,并对实习工作内容、实习薪酬等进行说明。最后,2020级实习学生与实习机构负责人进行自由交流,初步确立实习类型机构意愿。

本次专业本科毕业论文动员会暨专业实习双选会为社会工作学生和实习机构搭建交流平台,完善了社会工作专业实习管理的综合体系,为提升社会工作专业实习质量奠定了基础。

活动现场

副院长任卓冉讲话

章程老师主持会议并介绍社会工作专业实习概况

许轶冰老师讲解本科毕业论文要求

溢点社工负责人介绍机构概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