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就业实习

当前位置: 首页 > 就业实习 > 正文

法学院召开2023届研究生毕业生就业政策解读会

来源:法学院   文图:徐雅静 审核:张慧琪     发布时间: 2023-02-22    点击数:

为保证就业工作相关事项有序推进,把就业教育和就业引导作为“三全育人”的重要内容,帮助应届毕业生了解就业形势、明确就业政策、提升就业信心,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2023年2月22日,法学院线上召开2023届研究生毕业生就业政策解读会,本次大会由研究生辅导员徐雅静主持,2023届研究生毕业生一百余名学生参加了本次线上会议。

首先,徐雅静对就业形势分析与春招安排做了简要说明,引导毕业生保持平实之心,从实际出发选择职业和工作岗位,合理就业预期,积极主动参加校园招聘会和宣讲会,树立正确的职业观、择业观和成才观;其次,就不再发放《就业报到证》的最新政策进行了解读,告知学生不再将就业报到证作为办理高校毕业生招聘录用、落户、档案接收转递等手续的必需材料,同时建立毕业去向登记制度,提醒毕业生按要求做好去向登记;再次,徐雅静就档案转寄和查阅的要求和流程做了简要说明;最后,她针对就业签约、政审中常见问题进行解答,为毕业生就业提供了较为明确的方向。之后,由毕业生针对自己疑惑的问题进行提问,徐雅静线上耐心解答,消除了毕业生心中的疑虑。

本次就业政策解读会充分展现了法学院对2023届毕业生的关心和对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视,了解了毕业生的求职状况和问题,及时跟踪求职动态,坚定了毕业生积极就业、实现尽早高质量充分就业的信心。

就业政策解读线上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