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就业实习

当前位置: 首页 > 就业实习 > 正文

【社工专业实习展】赵向红老师蠡园街道实习督导记录

来源:法学院   文图:李京玉 审核:李俏     发布时间: 2022-10-28    点击数:

炎炎八月,江南大学法学院社会学系赵向红教授先后走访了蠡园街道西园社区、隐秀苑社区、湖滨苑社区、环湖苑社区以及蠡园街道办事处,对我系6名社会工作专业学生开展实习督导工作,借此了解学生的工作安排和工作内容,关心同学的生活情况,解答同学实习中遇到的问题,为学生顺利完成实习任务提供支持和指导。

走访期间,街道负责人向赵向红教授介绍了街道的基本情况以及六位学生的实习安排和实习表现,负责人表示蠡园街道与江南大学法学院社会学系合作已久,社工专业的同学在实习期间不仅能够积极参与街道和社区的工作、态度端正、认真负责,还充分展现了社工学生的专业性,体现了较高的理论水平。尤其是此次疫情期间,各实习生更是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充分展现了青年一代的担当。负责人也期待日后继续保持与江南大学法学院社会学系之间深入持久的合作关系,并通过不断完善实习规则和流程,让更多社工专业的学生能够根据自身的研究兴趣参与不同社区的工作,从而进一步提高专业实习的效果和作用。

石真、边傲添、金江宇、何家轩、李京玉、刘浪六位同学也分别向赵向红教授汇报了他们实习期间参与的工作内容,分享了各自的心得体会。其中李京玉同学的实习内容涉及疫情防控、退役军人优待证办理、社区治理等多个方面,她认为此次实习不仅让她深刻体会到基层工作人员的辛苦与不易,也是一个难得机会能够在实践中深化对于课堂知识的理解,她也希望未来带着这些宝贵的经验在学业中继续深造。交流过程中,赵向红教授表示社会工作是一门实务性很强的专业化的助人服务专业,在社会建设领域占有十分重要的地位,专业实习正是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宝贵的机会获取丰富的实务经验,从而加深对于理论知识的学习和理解,同学们要在实习中积极运用社工专业的知识和技能,在真实的工作环境中提高自己的专业水平和综合能力。

通过本次实习督导,赵向红教授对蠡园街道及各社区有了进一步的了解,也掌握了实习学生的实习情况,为他们带来生活的关心和实习的指导。学生们也表示通过此次督导,在老师的帮助下解答了一些实习中的疑惑,会继续认真完成专业实习,在实践中不断积累实务经验,深化对于理论知识的理解,努力成为一名优秀的社会工作者。

赵向红老师走访蠡园街道

赵向红老师走访西园街道

赵向红老师与实习学生进行座谈(一)

赵向红老师与实习学生进行座谈(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