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无锡电视台采访我院王金元副教授:一元早餐,好暖心!

来源:法学院   法学院     发布时间: 2022-12-13    点击数:

梁溪区瞻江街道广益新村社区只要是60岁以上的独居老人,每天只需花1元,就可以吃到一顿热气腾腾的营养早餐,甚至有需要的还可以送餐上门,这样的暖心服务,让这些老人倍感温暖,觉得生活特别幸福。

无锡老龄科学研究中心主任,无锡国家智能社会治理实验特色基地(养老)成员,江南大学法学院社会学系副教授王金元受无锡电视台邀请,提出了对广益新村社区“一元早餐项目”的看法。王金元副教授表示:“广益新村社区的“一元早餐项目”在全国来说也是比较少的典型案例。高龄老年人和独居老年人的吃饭问题一直是摆在政府和社会面前的难题,广益新村通过一个比较创新的举措来解决用餐问题,这有利于缓解老人早餐的营养健康问题。另一方面,该项目也能够解决居家老人的安全性问题,老年人到助餐点用餐能够和社会其他群体有所交往,志愿者上面送餐也可以及时发现老年人的安全风险,捕捉老年人的需求,真正让老年人在家里待得安心。“一元早餐项目”离不开党和政府的关爱、社会组织的参与和广大志愿者的支持,该项目也是国家倡导老年友好社会,老年友好社区建设的着眼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