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学科竞赛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学科竞赛 > 正文

法学院学子喜获第十七届“挑战杯”江苏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江苏省二等奖

来源:法学院   文图:刘玉彬 审核:张慧琪     发布时间: 2021-09-10    点击数:

2021年5月16日,第十七届“挑战杯”江苏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终审决赛在南京中医药大学闭幕。本届竞赛以“青春向党,科创报国”为主题,吸引全省17万名师生参赛,373个项目最终闯入省级决赛。作品涵盖机械与控制、信息技术、数理、生命科学、能源化工、哲学与社会科学等多个领域。江南大学荣获二等奖6项。其中,由法学院王君柏教授、盖中辉老师、冯亚东老师共同指导,刘玉彬、谢愫、刘树彦、张禾昕、陈佳彤、龙腾、樊欣儿等7位同学完成的参赛作品《苗乡里的另一种幸福——工商大潮下的多元坚守 》,获得哲学与社会科学类竞赛作品二等奖。这是本届“挑战杯”江南大学入选的唯一一件文科类竞赛作品,也是法学院学生连续多届在“挑战杯”上斩获佳绩。

法学院历来重视实践育人体系建设,尤其重视“挑战杯”竞赛作品的培育与管理,鼓励学生依托学科自主选题,自主实践,优选指导教师全程参与,积极孵化优秀作品。刘玉彬等同学撰写的调研报告《苗乡里的另一种幸福——工商大潮下的多元坚守》,自2020年5月启动以来,经过选题论证、实地调研、撰写报告,到反复修改完善直至登上江苏省终审决赛的舞台,历时一年多坚持不懈的努力,终有所获。这归功于团队成员的众志成城、指导教师的辛勤耕耘、学校团委的精心组织和学院党政的积极支持。答辩过程中,谢愫和刘玉彬两位主答辩沉着应对评审专家提出的问题,凭借详实认真的赛前准备对答如流,专家们给予了较高的评价,充分展示了法学院学生卓越的创新能力和昂扬的精神面貌。

此外,在建党一百周年之际,今年“挑战杯”首次开启红色专项赛道,由法学院王君柏教授、徐雅静老师、帕日旦木老师共同指导,刘玉彬、谢愫、刘树彦、曾佳幸子、俞沁元、李熙孺等6名同学共同完成的参赛作品《百年苗乡的巨变——以贵州从江上歹村为例》获江苏省一等奖,为“挑战杯”红色专项赛道江南大学获得的最好成绩。

法学院参赛团队合影

江南大学参赛团队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