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学科竞赛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学科竞赛 > 正文

法学院“立辩求是,纵思展才” 新生辩论大赛成功举行

来源:法学院   文:杜雨浓;图:彭小磊;审核:张慧琪     发布时间: 2020-11-26    点击数:

11月25日下午2:00,江南大学法学院在南区活动中心举行了“立辩求是,纵思展才”新生辩论赛总决赛。法学院班主任等教师代表李硕、曹菲、冯亚东,及校园辩论队代表出席了本次决赛,法学院各年级同学观摩了本次决赛。法学2002班与社工2001班经过激烈预赛角逐进入了总决赛。

本场辩论赛正反双方就“杜绝盗版,消费者还是政府谁应该扮演更重要的角色”这一辩题展开了激烈的讨论。法学2002与社工2001分别为正反双方。双方一辩都对“盗版”和“消费者“政府”这几个关键的名词下了类似的定义。拉开了本场辩论赛的序幕。

正方一辩开宗明义,提出以下观点:第一,消费者发挥的效果更加全面。第二,消费者发挥作用的性价比更高。第三,消费者提升版权意识是杜绝盗版的根本性因素。反方同样持有自己的观点。第一,消费者在杜绝盗版这方面自身存在不足决定它不能扮演最重要的角色。第二,政府打击盗版的力量更加强大,通过政府的威慑力与各种措施能更好地达到杜绝盗版的目的。比赛如火如荼地进行,双方在二辩对辩和三辩质询对方一、二、四辩环节,进行的尤其激烈,反方认为政府可以从生产、流通、消费三个环节全面监管打击盗版。正方同样持有自己的观点:消费者自发的力量远大于政府外部监管的力量。双方不断展现自己口才能力和对议题把控的能力,比赛逐渐进入高潮,最后本场辩论比赛以正方法学2002班获得胜利。

李硕老师对比赛情况和选手表现进行点评,对决赛的辩手们的精彩发挥表达赞许,鼓励法学院的师生们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继续展现法学院这一特色活动,总结经验更好的发挥自己的才能。

比赛评审团

辩论赛现场

现场观众提问

颁奖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