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学科竞赛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学科竞赛 > 正文

法学院学子在“SK海力士杯”无锡市第三届公益创客大赛中荣获三等奖

来源:法学院   文图:吕美竹;审核:张慧琪     发布时间: 2020-12-06    点击数:

“SK海力士杯”无锡市第三届公益创客大赛决赛于2020年12月5日下午在新吴区科技交流中心(梅花瓣)一楼剧场隆重举行。本次大赛由无锡市民政局主办、无锡SK海力士幸福公益基金会冠名、无锡公益创新创业园承办、无锡市乐助公益发展中心协办,旨在帮助公益从业者们将创新思维运用到公益领域,二者结合,推动公益事业建设水平进一步提高,使全社会关心公益、支持公益、参与公益的氛围更加浓厚。此次公益创客大赛以“创益有吾,锡城有爱”为主题,广泛征集全国范围内共计106个公益项目,经过首轮专家线上评审、二次项目展示(分为线上项目宣传和线下风采展示两部分),最终共有6个项目脱颖而出,进入到公益创客大赛的决赛路演环节。

我校法学院2019级社会工作专业吕美竹同学参加此次大赛,其所负责的“青老云聚365一一老年人精神关爱服务平台”凭借项目的创新性、未来应用前景与服务质量等优势,通过出色的路演,在专家现场打分评比下获得了此次公益创客大赛三等奖。

“青老云聚365一一老年人精神关爱服务平台”项目由王金元老师指导,吕美竹同学为负责人,聚焦于新时代老年人容易被边缘化或隔离的问题,旨在协助老年人跨越数字鸿沟,促进代际交流,通过让老年人分享自我和时代的故事,达成人生回顾、传承家风、寻求知音,实现精神慰藉养老服务功能。同时,年轻人在聆听故事与志愿服务活动过程中积极与老年人互动,促进文化反哺、传播新思想、新技术,营造代际共融和环境友好型老龄化社会氛围。

选手比赛现场

评委打分环节

颁奖环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