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资队伍

专业教师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专业教师 > 正文

李硕

来源:法学院   法学院     发布时间: 2020-06-20    点击数:

姓名:李硕 性别:男

学位:法学博士毕业学校:早稻田大学

研究方向:主要是民法中的侵权法、人格权法、物权法(排名有先后);宪法中的人权理论部分也略有涉猎。

主讲课程:本科生侵权责任法学、人格权法、物权法学;研究生宪法学专题

【工作及研究经历】

2023.06~现时点江南大学法学院副教授

2018.10~2023.05江南大学法学院讲师

2014.04~2018.09早稻田大学大学院法学研究科公法学博士

主要成果

1.《食品安全领域“知假买假”问题再讨论》,载《河南大学学报》(CSSCI期刊)2023年第1期。(2023)

2.《自动驾驶汽车交通事故侵权的责任认定》,载《学习与实践》(CSSCI期刊)第11期。(2022)

3.《论高校学生自杀事件中的侵权责任构成》,载《华中师范大学学报》第2期。(2022)

4.《現代中国民法におけるプライバシーの保護――裁判例分析を中心として》、日本文化・学術出版社。(2021)

5. [日]楜泽能生《日本农地制度的变迁与现状》,李硕译,载《土地法制科学(第一卷)》,法律出版社。(2018)

6. 謝鴻飛「中国民法典の憲法的機能――民法総則を中心として」(中国民法典的宪法性功能——以民法总则为中心),李硕译,早稲田大学学術会論集22巻。(2017)

7.「中国におけるプライバシー権侵害——謝罪条項の適用」法研論集160号。(2016)

联系方式

jnsis_myai062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