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资队伍

专业教师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专业教师 > 正文

万艺

来源:法学院   法学院     发布时间: 2020-07-10    点击数:

姓名:万艺     性别:男     出生年月:1991.6

毕业学校:南京大学     最后学历:博士研究生     最后学位:博士

职称:副教授     担任导师:硕士生导师     一级学科:法学

主讲课程:宪法学、法理学    

研究方向:法理学、宪法学、法律与社会、交叉学科

主要论文:

1.《温和法律父爱主义之辨》,载《天府新论》(CSSCI,独著)2017年第5期。

2.《“敌人”条款的演变及规制——基于我国宪法文本的分析》,载《甘肃政法学院学报》(CSSCI扩展,独著)2018年第1期。

3.《刑法中的温和父爱主义——以亲告罪为视角》,载《学术交流》(CSSCI扩展,独著)2018年第2期。

4.《宪法对人的分类——基于中国17部宪法文本的分析》,载《北京理工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CSSCI,独著)2019年第1期。

5.《从德尔加多入籍看外籍运动员归化的民族身份认同》,载《体育学刊》(CSSCI,独著)2020年第1期。

6.《从体系化视角对体育权法律属性的再探讨》,载《体育学刊》(CSSCI,独著)2021年第3期。

7.《<体育法>总则修改之可行路径——以“体育权”为分析视角的考察》,载《北京体育大学学报》(CSSCI,独著)2021年第2期。

8.《新<体育法>中“妇女特别保障权”的规范建构及实践路径》,载《人权法学》2023年第6期。

科研项目:

1.主持江苏省社科基金项目:体育性别平等的法治保障研究,(2022)

2.主持江苏省“双创博士”人才资助项目:法律主体的理论重构研究,(2019)

3.主持江苏高校哲学社会科学研究一般项目:教育法治化背景下的教育规律与价值体系研究,(2022)

4.主持江南大学研究生在线课程立项项目:宪法学,(2022)

5.主持无锡市哲学社会科学精品课题:人大对“监察官”履职监督机制的探索研究,(2021)

6.主持江南大学青年基金项目:我国宪法文本中的“公民结构”研究,(2019)

主要著作:

1.《舌尖上的安全:第五届食品安全法论坛文集》,上海交通大学出版社2019年版(第二主编)。

2.《行政法热点问题研究》,法律出版社2020年版(第二主编)。

3.《舌尖上的安全:第六届食品安全法论坛文集》,上海交通大学出版社2021年版(第二主编)。

所获荣誉:

1. 2020年获江南大学第十六届“我最喜爱的老师”荣誉称号。

2. 2020、2021、2023年获江南大学本科优秀毕业论文指导教师。

3. 2019年获江南大学“法学院青年教师会讲比赛”,一等奖。

4. 2019-2021年获江苏省“学宪法讲宪法”演讲比赛,优秀指导教师。

5. 2017年获南京大学优秀研究生标兵。

6. 2016年获南京大学法学院博士研究生学业一等奖学金。

学术兼职:

1.江南大学“地方立法研究中心暨食品安全法研究中心”秘书、研究员。

2.江苏省法学会教育法学研究会常务理事。

3.江苏省法学会立法学研究会理事。

4.江苏省法学会案例法学研究会理事。

5.江苏省法学会廉政法制研究会理事。

6.无锡市法学会宪法法理学研究会秘书长。

联系方式:qiushuxiawen@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