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资队伍

专业教师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专业教师 > 正文

任丹红

来源:法学院        发布时间: 2020-07-10    点击数:

undefined

姓名:任丹红    性别:女     出生年月:1963.11

最后学历:本科    最后学位:学士    职称:副教授

一级学科:法学    主讲课程:债权法、物权法、侵权责任法

学术特长:民商法学

主持及参与项目:

1.无锡市法学会自主科研项目《银行卡盗刷纠纷法律问题的思考》(批准号:WFH2017B011,2017,主持)

2.无锡市法学会自主科研项目《网络购物中网络交易平台提供者的法律责任研究》(批准号:WFH2016B09,2016,主持)

3.江南大学本科教学改革研究项目;《法学专业实践教育改革与学生就业问题的研究》(批准号:20113756,主持)

4.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规划基金项目《食品安全的行政、社会监督协调保障机制研究》(2015年,参与)

5.省社科联人文社科项目《未成年人监护权之刑法保障的研究》(2014年,参与)

主要论文:

1.《网络食品交易平台提供者的侵权责任研究》,《法制与社会》,2017年4期。(唯一作者)

2.《企业借贷合同法律效力的再认识》,《经济研究导刊》2015年20期。(唯一作者)

3.《就业困境下的法学教学实践基地建设规范化研究》,《河南司法警官职业学院学报》2013第4期。(唯一作者)

4.《食品安全法》中的惩罚性赔偿制度的研究2012年第一届食品安全法论坛论文集。(唯一作者)

5.《执政为民视域下的司法公正》,《长春市委党校学报》2012第6期。(唯一作者)

6.《论我国高校知识产权的流失及其对策》,《法制与社会》,2012第8期。(唯一作者)

参编著作

1.《国际经济法热点问题研究》,中国民主法制出版社2007年版(参撰);

2.《知识产权的基本理论与实务分析》,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2016年版;

3.《食品安全法治热点事件评析》,法律出版社2017年出版。

所获奖项:

1.2013年,江南大学教改项目二等奖,主持;

2.2012年,江苏省法学会民法学研究会优秀论文,三等奖,独立。

参与研究机构:中国法学会民法学研究会、江苏省法学会、无锡市法学会、

其他社会兼职:江苏神阙律师事务所律师

联系方式:手机-13961850112电子信箱:xxg877@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