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我院组织学生参加“知识产权助推新质生产力发展”2024年无锡市知识产权宣传周启动仪式与主题论坛活动

来源:法学院   文图:帕日旦木、李沐峰 审核:叶敏     发布时间: 2024-04-17    点击数:

为使我院学生更深入地了解本地政府关于知识产权工作的决策部署以及加强知识产权保护的政策措施,通过校外活动更好地学习知识产权法律实践,4月15日,法学院组织同学参加了“知识产权助推新质生产力发展”2024年无锡市知识产权宣传周启动仪式与主题论坛活动,由法学院副院长叶敏带队出席。

本次主题论坛于无锡市知识产权服务业集聚区蠡园厅召开,有一百五十余人出席。江苏省知识产权局副局长赵棋、无锡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李亚萍、无锡市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局)局长周建辉等领导均出席活动并讲话。

启动仪式上,首先由江苏省知识产权局副局长赵棋进行了致辞,随后无锡市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局)局长发布了《无锡知识产权发展和保护状况白皮书》,并对白皮书主要内容做了具体阐述,分为知识产权强市建设、知识产权创造、知识产权运用、知识产权保护等六大部分。仪式上还发布了无锡知识产权保护十大典型案例,并正式启动了无锡市新质生产力知识产权服务孵化联盟,举行了《滨湖区专利转化运用合作协议》《知识产权金融项目签约》签约仪式。随后,到场领导为滨湖区知识产权服务业业务骨干、2023年度无锡市知识产权创新创造优秀服务单位、第十五届无锡市专利奖分别进行了颁奖。最后,到场领导为无锡市国家知识产权强市建设示范城市、国家知识产权服务业高质量集聚发展示范区举行了揭牌,启动仪式环节结束。

随后进行的主题论坛上,4名企业骨干和高级知识产权师等知识产权领域的高层次人才发表了关于知识产权助推新质生产力发展的相关主题演讲。在场同学在聆听了各位领导与高层次人才的发言后,均深切感受到了知识产权保护的重要性,更对学好专业知识、贡献本地知识产权工作信心满满。

知识产权保护对于促进创新、保护知识产权所有者权益、维护市场秩序和公平竞争、促进技术转让和合作以及提高企业竞争力等方面都具有重要意义,更是助推新质生产发展的关键要素。法学院此次师生共同参与“知识产权助推新质生产力发展”2024年无锡市知识产权宣传周启动仪式与主题论坛活动,也是为了更好地关注、了解与服务好本地知识产权保护工作,为今后的学习与科研注入新的活力与动力。

参加主题论坛师生合影

启动仪式现场

到场学生聆听知识产权专家主题演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