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法学院本科生第五党支部召开民主评议暨组织生活会

来源:法学院   文图:李泽真 审核:胡博     发布时间: 2024-03-28    点击数:

近日,法学院本科生第五党支部在第二教学楼A111教室举行2023年度党员民主评议暨组织生活会。法学院党委书记陆敏芝和本科生第五党支部全体党员出席本次会议。

会议开始,本科生第五党支部书记李泽真同志围绕支部党员发展、支委培育、理论学习、建设特色等方面进行述职,并结合2023年主题教育情况指出支部建设中仍存在月度季度总结不及时、服务型支部的作用发挥有待深入、部分活动流于形式缺乏实质等问题,表明支部今后会立足专业优势,围绕支部中心工作,着眼学生党员全面发展需求,更好地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随后,支部全体党员对自己一年来的思想、学习、工作与生活等方面做批评与自我批评。纪检委员张心如同志谈到自己思想上被动学习,学习上不够自律,生活中服务意识较差等问题。李旭同志提到自己在工作实践中,仍需锻炼自己的团队协作和沟通能力,不断培养合作精神;在个人修养方面,要学会自律,优化时间管理,需要制定详细的学习和工作计划,加强自己的时间管理能力。

民主评议结束后,全体党员同志共同回顾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议”、《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巩固拓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除了时政学习,党员又重温《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条例》。随后,党员们热议了刚刚结束的“两会”,重点讨论了2024年政府工作报告中与社会工作相关的动态场景。钱奕如同志围绕组织学习内容,进一步了解和熟悉了党在近期取得的发展成果和未来的发展方向,不断保持思想的先进性。高珂同志分享了作为党员,同时也是即将毕业投入到工作岗位中的大学生,不仅要深入学习和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髓和要义,更要将其贯彻落实到实际生活中去。

最后,法学院党委书记陆敏芝同志做总结发言,她首先肯定了支委的工作细致周到,党员的自我批评客观中肯,整个支部的精神面貌积极向上,态度端正,会风严谨,鼓励大家能够结合自我认识,不断进步。陆书记结合支部发展情况,鼓励全体党员要在未来把支部的优良传统传承下去,要深化学习,专业学习和党的理论学习两手抓、一起抓,从年轻时就树立终身学习的意识。青年党员要把旗帜举高、举齐,先让自己成为旗帜,更好地发挥党员的先进性。陆书记强调,要坚持作风建设,在社会工作的学科专业中汲取奉献意识和志愿精神。

党支部书记述职

党员民主评议

陆敏芝总结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