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法学院开展2024年世界社工日主题宣传活动

来源:法学院   文图:李甜甜;审核:胡博     发布时间: 2024-03-26    点击数:

为宣传社会工作理念、普及社会工作知识、扩大社会工作影响,进一步推进全校师生认识社工、关注社工并积极参与社工活动,法学院社工协会于一站式服务中心(南区)开展了“美好生活:面向变革,共享未来”世界社工日主题活动。本次活动共吸引全校100余名师生参与,活动反响热烈。

活动现场就“社会工作专业知识盲盒大挑战、“做不被定义的你”炫酷展板秀、“变废为宝”创意手工艺品狂欢”三个活动展开。在“社会工作专业知识盲盒大挑战”环节,参与者纷纷上前抽取盲盒,每个盲盒内都藏有一道与社会工作专业相关的知识题目。大家或思考、或讨论,寻找答案,现场氛围既紧张又充满乐趣。在“做不被定义的你”炫酷展板秀环节,同学们都一一地在留言板上写下心中所想,撕掉展板上世俗的标签,勇敢地对社会刻板印象say“No!”。我们每个人既是参与者,也是主角,用“心”出去,自然有“力”回来。远离焦虑,坚定地爱自己、爱生活、爱社会!在“变废为宝”创意手工艺品狂欢环节,大家利用不同的表现手法,如剪纸、雕刻、绘画等,将协会成员提前向广大师生征集的“垃圾袋”巧手变宝。经过大家巧妙的改造设计,原本看似毫无用处的袋子摇身一变,或是变成了收纳袋,或是变成了纸巾盒,有的则变成了精美的装饰品,重新焕发了旧物的魅力。

本次世界社工日主题活动旨在宣传社会工作理念,普及社会工作知识,推动社会工作理念走进校园、走近师生,提高社工的社会认知度和形象。相信在未来,会有越来越多的人认可社工、加入社工、宣传社工,为创造更加美好的社会共同努力!

活动合影

“变废为宝”创意手工艺品活动

社工专业知识盲盒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