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法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召开“学好重要讲话精神•守住党的纪律底线”专题组织生活

来源:法学院   文:徐颖 图:曾婧;审核:胡博     发布时间: 2024-03-01    点击数:

2月27日下午,法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在A316会议室召开“学好重要讲话精神·守住党的纪律底线”专题组织生活。法学院院长王君柏出席本次会议,会议由研二党支部书记徐颖主持。

首先,由徐颖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聚焦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对照凝心铸魂筑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实干担当促进发展、践行宗旨为民造福、廉洁奉公树立新风具体目标,按照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重要要求,学生党员代表王风领学《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用丰富的案例再一次强调了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性,使支部党员们深刻领会到党规党纪的严肃性和权威性,给每一位党员敲响了警钟,时刻把党的纪律刻印在心里,时刻用条例来约束自己,坚持高标准和守底线结合,做一名合格党员。接下来学生代表万蕾和李耀分别做了交流分享,深入谈到了作为一名青年党员对于《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认识与感想,并从自身专业与实际出发,表达了作为学生党员要真学真用,主动将《条例》的遵守贯穿到日常生活的方方面面,敢于向身边违反《条例》的人和事亮剑,思想上和行动上做维护《条例》的先锋标兵。以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努力为党的事业发展贡献力量。不断加强党性修养,提高思想觉悟,向社会展示当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最后,由法学院院长王君柏对本次组织生活做出总结。王君柏强调党员民主生活和平时学习的方法必须要“实”,党员的学习是非常必要的,不应该是形式主义,党员应当了解党史,可以多学习毛泽东文集、邓小平年谱、周恩来年谱等等。关于《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王院长提出,作为学生党员首先自己要树立正确的三观,端正为人民服务的基本理念。党规党纪严于法律法规,每位党员同志都应当遵守,作为法学生更应将党规党纪、法律法规、风俗习惯结合起来探讨。

通过本次组织生活,支部成员深刻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及《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激励了我们青年党员在以后的工作学习中要加强党性、党纪、党风的学习,加群党性修养和党性锻炼,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要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促进执纪执法贯通,准确运用“四种形态”,落实“三个区分开来”,把从严管理监督和鼓励担当作为高度统一起来。

活动现场

学生代表分享

院长王君柏总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