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法学院学子荣获第六届江苏省青少年模拟法庭大赛团体二等奖

来源:法学院   文图:帕日旦木;审核:胡博     发布时间: 2023-12-18    点击数:

12月17日,由团省委、省法院、省检察院、省教育厅、省公安厅、省司法厅、省人社厅、省法学会共同举办的第六届江苏省青少年模拟法庭大赛高校组省级决赛于南京师范大学举行,来自全省入围决赛的八所高校参赛。江南大学法学院研究生聂国庆、吴欣禹、张作檀以及本科生王翊铭代表我校参赛,最终荣获团体二等奖,聂国庆同学获评“优秀辩手”。

法学院高度重视本次比赛,秉承“分阶段备赛、专家化指导、全方位保障”的竞赛指导思想展开,由法律系主任梅锦老师担任指导老师全程指导。在初赛环节,团队通过提交书面材料成功晋级决赛。本次决赛共分为三轮,每场比赛均为淘汰赛,通过抽签方式分组,采用现场言辞辩论的形式进行。第一轮比赛使用民事案例,参赛选手张作檀、王翊铭、聂国庆作为被告代理律师,就未成年人网络游戏充值行为的性质以及充值金额的返还问题做出辩论,成功晋级。第二轮比赛使用刑事案例,参赛选手聂国庆、张作檀、吴欣禹作为辩护人,就未成年人是否构成诈骗罪等做出定罪和量刑的辩护。在比赛现场,团队展现了扎实的法学理论基础和熟练的辩论技巧,多次获得评委的认可与称赞,展现了江南大学法学学子的风采,最终获得二等奖的好成绩。

本次比赛是我院在模拟法庭类辩论赛中取得的又一次优异成绩。今后,法学院将继续继续结合学科特点,发挥专业优势,组织各类优质化赛事,以赛促学,以学促进,争取再创佳绩。

比赛现场

颁奖典礼

选手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