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养老事业与养老产业协同发展暨第三届智能社会治理与康养融合论坛成功举办

来源:法学院   文:项朕 图:肖洁;审核:李俏     发布时间: 2023-12-18    点击数:

12月16日,由江南大学法学院、江南大学社会科学处、江苏省老年学学会精神关爱专委会主办,无锡市老龄工作委员会办公室、无锡市民政局、长三角康养联盟、无锡市老年学学会、江苏中科西北星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无锡市明康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协办,无锡老龄科学研究中心、国家智能社会治理实验特色基地(养老)承办的“养老事业与养老产业协同发展暨第三届智能社会治理与康养融合论坛”在江南大学成功召开。来自中国人民大学、武汉大学、山东大学、吉林大学、南京农业大学、河海大学、江南大学、江苏大学、南京邮电大学、南京中医药大学、江苏师范大学、河南师范大学、北京城市学院、长春大学等20余所高校的师生及实务界专家学者参加了论坛。

上午为主旨发言,第一阶段的开幕式由江南大学法学院党委书记陆敏芝主持,江南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倪松涛和江苏省老年学学会副会长张伟新分别为大会致辞。

倪松涛副校长对莅临大会的各位领导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他指出此次论坛是由江南大学2021年发起并第三次主办的品牌性学术会议,致力于提供学术交流和产教融合的共享平台,希望各位嘉宾不吝分享养老服务领域的前沿理论研究与实践探索成果,进一步助力破解人口老龄化问题,引领康养产业可持续发展。

张伟新副会长代表江苏省老年学学会对本次论坛的举办表示热烈祝贺,对主办方和承办方多年来在联系专家学者、开展学术交流、为无锡市委市政府积极建言献策方面的贡献表示赞赏。她认为本次论坛的成功举办是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的重要举措,也是提升养老事业和产业协同发展的一项重要行动,祝愿本次论坛取得圆满成功。

第二阶段的主旨发言分别由江南大学法学院院长王君柏教授、副院长李俏教授主持,中国人民大学副校长、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副会长杜鹏教授,江苏省社会科学学院二级研究院、社会学研究所所长张卫,河海大学公共管理学院黄健元教授,南京邮电大学人口研究院副院长周建芳教授,无锡市民政局副局长陈莺歌,江南大学食品学院沈晓芳教授,江南大学设计学院鲍懿喜教授、江南大学法学院彭青云副教授等8位专家,分别围绕智慧养老、文化养老、养老产业发展、养老服务体系、养老产品设计等议题进行了专题发言。

下午,“养老事业与养老产业协同发展”和“智能社会治理与康养融合发展”两个分论坛并行举办,来自全国高校的师生代表和养老服务专家共20余人针对老龄社会治理领域中广泛存在的核心难题和热点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分论坛分别由周悦博士、孙圣博士、安姗姗博士、冯珊珊硕士主持,由赵向红教授、许轶冰副教授、李娟副教授、杨涛副教授进行点评。

本次论坛汇聚学术智慧和实践经验,力倡多学科交叉融合,为广大青年学者、实务界研究者和高校学生共同探讨养老事业与养老产业协同发展问题搭建了交流平台,为数字化时代养老服务经验的交流、合作、融合与创新提供了新思路。下一步,法学院将再接再厉,积极联动多方资源,努力将论坛打造成一项品牌性活动,产出更多科研成果,助力国家治理能力与治理体系现代化建设。

会议现场

江南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倪松涛致辞

杜鹏教授做大会主旨发言

分论坛现场

大会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