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法学院开展“扬帆计划”职场一日游活动(法学专场)

来源:法学院   文图:王结璘、严淑敏 审核:胡博     发布时间: 2023-12-07    点击数:

为进一步推进学院实践育人与就业指导工作,提升学生综合素质和职场适应能力,12月5日下午,法学院开展“扬帆计划”职场一日游活动(法学专场),25名法学专业学生走进北京盈科(无锡)律师事务所参观交流。

活动伊始,盈科律所执行主任助理陈书剑带领同学们参观了律所的客户接待区、律师工作室、会议室等场所,并详细介绍了盈科律师事务所的基本制度、发展历程、企业文化及数智化建设现状,让同学们对法律机构运作及法律实务知识有了更详细的了解。

参观结束后,同学们在会议厅观看盈科律师事务所的宣传片并参加了座谈会。座谈会上,郑晓宇律师与王文婷律师分享了各自的法律从业经历。郑晓宇律师介绍了自己向法律人身份转换的过程,从法官到银行法务再到律师,他以多元的从业经历为法学生的能力培养与就业选择提出了诸多切实可行的建议,勉励同学们扎实学习法律基础知识,积累法律从业经验,成为有温度的法律人。王文婷律师分享了自己在江南大学的求学经历,并从律师就业情况及律师成长发展的角度提出了切中肯綮的观点和建议,她启迪同学们要努力保持终身学习的习惯以及社会责任感。随后,陈丹辉律师向同学们介绍了盈科律师事务所的国际发展情况,并表示盈科律师事务所坚定支持青年法学生的成长和进步的初心,为同学们提供更多更广泛的法律实践机会和平台。在互动提问交流环节,同学们提出系列有关律所实习、考研考公以及职业规划等方面的问题,郑晓宇律师与王文婷律师结合自己的实际经历和社会环境作出了耐心细致的回答。

新时代呼唤更多具备创新力、适应社会多样化需求的法学人才,本次活动引导法学学子明确自身定位,深入了解职业发展现状,科学规划职业生涯,激发学生对专业学习的热情,向着成为一名优秀的法律人不断努力,为中国的法治事业贡献力量。

学生参观律所工作环境

互动交流

活动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