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江南大学法学院与无锡市档案史志馆举行“大学生思想道德实践基地”挂牌仪式

来源:法学院   文图:孟飞;审核:胡博     发布时间: 2023-12-05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开创新时代大学生思想道德实践新局面,11月29日下午,江南大学法学院与无锡市档案史志馆举行“大学生思想道德实践基地”挂牌仪式。无锡市档案史志馆副馆长盛铁、副馆长接玉松,法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胡博,学院关工委常务副主任王永南、分团委书记徐雅静、辅导员孟飞带领法学院学生党员及特称团支部同学代表参加本次活动,会议由无锡市档案史志馆开发利用部部长江剑萍主持。

首先胡博发表讲话。简要介绍了此次与无锡市档案史志馆建成实践基地的期待与展望,思想道德实践基地可以帮助学生更好地得到实地的培养与锻炼,增强思想政治教育的实效。法学院与无锡市档案史志馆的合作,标志着双方在人才培养和社会服务方面的合作迈出了新的一步。未来,双方将继续深化合作共同为无锡市法学教育、法治建设和文化传承作出更大的贡献。法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书记徐颖作为学生代表发言,她分享了自己去年跟随学院关工委老师第一次走进无锡市档案史志馆进行“伟大精神铸就伟大时代——中国共产党伟大建党精神专题展”参观的经历,也感谢双方对学生党员的关爱与支持,让学生党员得以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砥砺信心和勇气。

随后,无锡市档案史志馆副馆长盛铁表达了对江南大学法学院的支持与感谢,介绍了档案史志馆的发展历程与思想文化工作情况。无锡档案史志馆作为地方档案史志机构,始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立足自身实际,深入履行为党管档、以史铸魂、资政修史、为民服务的各项职能。希望以此次思想道德实践基地建立为契机,本着相互协作、共同发展、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原则,不断加强双方在思想道德培养、专业学术交流等方面的积极合作。随后,江南大学法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胡博与无锡市档案史志馆副馆长盛铁共同为“大学生思想道德实践基地”签约并揭牌。

此后,法学院一行还在档案史志馆讲解人员的带领下,参观了“点亮中国——马克思主义在中国早期传播文物史料图片展”主题活动。此次活动介绍了“马克思主义的诞生”“马克思主义传入中国”“马克思主义在中国广泛传播”“马克思主义传播与中国共产党的创建”四个部分,详实回顾了马克思主义形成及在中国早期传播并走向革命实践的历程,生动呈现了马克思主义给中国带来的深远影响。

会议现场

法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胡博讲话

无锡市档案史志馆副馆长盛铁讲话

挂牌仪式

活动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