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江南大学法学院代表队参加2023年国际刑事法院模拟法庭竞赛(英文)荣获全国二等奖

来源:法学院   文图:帕日旦木 审核:张慧琪     发布时间: 2023-03-21    点击数:

2023年3月20日,国际刑事法院(ICC)模拟法庭竞赛(英文)结果公布,江南大学法学院代表队获得“全国二等奖”。

国际刑事法院模拟法庭竞赛(英文)由中国政法大学主办,旨在加强涉外法治人才培养,提高中国学生使用国际语言进行法庭辩论的能力。今年是本项赛事的第十个年头,来自全国各地包括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国际法学院、中国政法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同济大学、武汉大学、华东政法大学等60余支高校代表队报名参加。

江南大学法学院代表队由法学院徐攀亚老师指导,2021级研究生周羿辰,2020级本科生姚佳、符盈、王轶茹,2021级本科生杨涵旭5名学生参赛。本次比赛赛题紧跟时事,关注国际刑法相关领域的热点问题,即“生态灭绝”行为能否被认定为国际犯罪、地区独立对法院管辖权的影响、以及联合国独立调查机制的效力等国际法律前沿问题展开。江南大学法学院代表队队员全力以赴,克服语言、英文文献搜索等各类困难,从2022年6月开始至2023年3月完赛,共历时8个多月时间的准备与细致打磨,围绕《罗马规约》涉及的实体犯罪、犯罪形态与程序事项等三个争议焦点,提交检察方、辩护方与政府方全英文书状,并进行全英文庭辩,在众多强队中脱颖而出,以全国第16名的成绩获得二等奖。

此次竞赛,法学院高度重视,为赛出成绩全线协作。本次赛事作为法学院首次参加的国际性专业模拟法庭竞赛,展示了法学院学子不惧困难、拼搏进取的优秀品质。近年来,法学院坚持以人才培养为导向,鼓励学生积极参加各类学科竞赛。本届赛事所获优异成绩充分展现了我院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的优异成果,也为学院学科竞赛队伍进一步发展注入了信心和动力。

线上比赛现场

获奖名单

队员和指导老师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