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法学院举办《拉紧我的手》民族团结观影活动

来源:法学院   文图:帕日旦木 审核:张慧琪     发布时间: 2023-02-23    点击数:

为了进一步深化各民族学生民族融合教育,法学院于2月22日开展了《拉紧我的手》民族团结观影活动。本次活动覆盖法学院近200名各民族学生代表。

电影《拉紧我的手》作为霍城县2023年文化润疆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开年重点文化项目,以霍城大地发生的援疆及民族团结故事为主线,讲述了一段民族团结的赞歌,一段跨越山海的人间大爱。电影故事主要讲述了从江苏江阴来新疆霍城支教的赵老师,刚好结束了支教工作,在向校长时告别得知,学生阿力木的妈妈见义勇为牺牲了。赵老师决定临走前看望一下阿力木,不料,阿力木却请求赵老师帮他暑假补习功课,赵老师于是决定暑假留下来。在补习的时光里,阿力木在赵老师的陪伴下点燃了上进的力量,并跟随赵老师回江阴去学习。两年后,赵老师重走支教路,这一次,她带着自己的女儿苏小柒,再次走进了曾经支教的小学。然而苏小柒却对于新疆生活不适应,心情低落。于是,同桌女孩阿依萨尔和妈妈,一起带着苏小柒去领略新疆的大美风光,让苏小柒渐渐感受到温暖不料此时,阿依萨尔却得了重病,在住院化疗的过程中,阿依萨尔剃光了头发,陷入无助,苏小柒意外看到剃光了头的阿依萨尔,为了安慰阿依萨尔决定剃掉自己的头发陪伴。阿依萨尔得知后,无法抑制内心,两人紧紧拥抱在一起.....

一位新疆籍学生在观看完电影后十分激动地说:“电影里的一切太熟悉了,取景地是我去过的地方,而电影中的援疆故事又让我真切感受到跨越山海的人间大爱,使我感到格外温暖。”在场的同学们被各民族人民之间的友谊与爱深深感动。

近年来,法学院重视民族生培育,培养出了中国大学省自强之星龙腾、江苏省优秀毕业生买列义哈吉·卡马力拜克、无锡市三好学生穆妮热·艾斯卡尔、校优秀研究生玛丽亚木·艾斯卡尔等10余名国家、省、校级少数民族学生典型。此次观影活动进一步加深了同学们对民族团结的理解,并引导同学们加深与身边各民族同学团结友爱、互帮互助关系并在未来响应国家“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的号召,远赴边疆,投身民族团结、各民族共同繁荣发展的事业中去,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谱写民族团结新篇章。

电影剧照

观影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