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法学院开展新生转型教育之安全教育讲座

来源:法学院   图文:缪晶晶 审核:张慧琪     发布时间: 2022-10-13    点击数:

为促进2022级新生增强安全防范意识,提升成长成才能力,切实做好新生转型教育工作,法学院邀请无锡市滨湖区公安分局内保大队特大队长乔智勇开展安全教育讲座,全体新生参加了本次讲座,讲座由辅导员缪晶晶主持。

乔智勇以“防范电信与网络诈骗”为主题,分析了网络刷单、熟人转账、游戏充值、网络交友等典型案例,强调“不该点击的不要点,不该下载的不要下”。乔智勇认为提升防骗意识是重中之重,拒绝“贪小便宜”、“天上会掉馅饼”等思想诱惑,才能从根源处杜绝网络诈骗;同时,日常生活中妥善保护好自己的身份证件、银行卡、手机卡,不得出租和转借,有效树立防范网络诈骗的第一道防线。如涉及金钱交易,一定要通过其他渠道确认信息,谨慎行事。最后,乔智勇对新生提出的“如何保护个人隐私安全”问题耐心解答。

本次安全教育讲座通过案例和教导相结合的方式,帮助2022级新生树立了电信和网络安全意识,对预防校园人身、财产安全问题,提升学生自我保护能力产生了促进作用,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讲座现场

乔智勇队长讲解电信与网络安全

同学们认真聆听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