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法学院“立德树人研讨会”顺利召开

来源:法学院   图文:丁伟 审核:李俏     发布时间: 2022-09-14    点击数:

2022年9月13日晚19点,江南大学法学院立德树人研讨会通过腾讯会议的方式线上举行。研讨会由法学院院长王君柏主持,副院长李俏、叶敏,社会学系主任汪冬冬,法律系主任梅锦,以及专任教师40余人参加了会议。

首先,李俏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特别是师德师风的重要论述引向深入。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论述内容十分丰富,主要可归纳为四条要求:加强党的领导是办好教育的根本保证;立德树人是教育的根本任务;“经师”和“人师”相统一是教师发展目标;建构自主知识体系是中国哲学社会科学的发展出路。对应来看,当前高校教育在上述四个领域还存在一些问题,学生功利化学习的问题、教师职业操守的问题、专业不自信的问题等。为应对这些问题,应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引导学生做好人生规划,督促教师自律自省,努力建立文化自信。

随后,汪冬冬和梅锦围绕立德树人宗旨,分别对两个学科的省级特色专业建设,从“强化立德树人根本宗旨”“教师发展与教学团队建设”“课程教材资源开发”“实验实训条件建设”“学生创新创业训练”“国内外教学交流合作”“教育教学研究与改革”等七个方面进行了阐述。叶敏对学科建设进行了补充发言。随后部分老师对特色专业建设进行了讨论。

法学院将牢牢把握本次省级特色专业建设的契机,进一步强化师风师德建设,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根本宗旨,推动“德智体美劳”五育并举,使学院的科研教学和精神面貌再上新台阶,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研讨会现场

专任教师进行主题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