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法学院成功承办江苏省2022年助力产业强链企业高管知识产权培训(物联网)班(第一期)

来源:法学院   图文:叶敏 审核:杨杰     发布时间: 2022-08-13    点击数:

8月12日,由江苏省知识产权局主办,无锡市知识产权局、江南大学承办的“江苏省2022年助力产业强链企业高管知识产权培训(物联网)班(第一期)”在无锡山明水秀大饭店正式开班。无锡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知识产权局副局长(专职)王英,无锡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知识产权保护处处长吴伟新出席了本次培训的开班仪式并致辞。来自全市近百家物联网企业的100余名高管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班采取线上自主学习与线下集中培训相结合的方式。线下集中培训首先由江南大学法学院副教授、法学博士顾成博担任讲师,为学员讲授《大国博弈和战略竞争背景下知识产权与企业发展》课程;随后江苏省高级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委员、知识产权审判庭庭长汤茂仁,江苏省高级人民法院知识产权审判庭四级高级法官顾正义共同讲授了《涉物联网产业典型案例介绍》一课;最后是沙龙研讨阶段,邀请了当天课程讲师汤茂仁,顾正义,顾成博,以及江南大学法学院副院长、江苏省知识产权人才(江南大学)培训基地主任、江苏省知识产权法(江南大学)研究中心主任叶敏,江南大学法学院副教授、江苏省知识产权人才(江南大学)培训基地副主任、江苏省知识产权法(江南大学)研究中心副主任王学华,江南大学物联网工程学院教授吴定会,江苏拓鸿律师事务所合伙人律师邵鋆,航天新气象科技有限公司知识产权总监、总经理助理、研发中心主任金红伟,对企业知识产权管理、价值培育等进行探讨,并与在场企业高管展开交流。

本次培训旨在更好地提升本省市物联网企业管理层的知识产权意识,促进今后物联网企业转型升级和可持续发展,增强企业竞争力,充分认识加强知识产权管理,实施知识产权战略的重要性、紧迫性,对进一步强化物联网企业知识产权保护,助力优化城市营商环境具有积极意义,也是江南大学法学院为本省市知识产权助力产业强链工作做出的又一次贡献。

会议现场

出席领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