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江南大学法学院与无锡市中级人民法院 合作共建“涉外司法研究中心”

来源:法学院   文图:叶敏 审核:王君柏     发布时间: 2022-04-29    点击数:

2022年4月28日,江南大学法学院与无锡中院合作共建的“涉外司法研究中心”正式成立。无锡中院党组书记、院长钱斌,浙江大学国际战略与法律研究院院长王贵国,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法学院院长梅夏英,江南大学法学院院长王君柏出席签约、揭牌仪式并致辞。法学院副院长叶敏,无锡中院研究室、办公室、知识产权庭主要负责人参加签约仪式。部分人大代表和特约监督员代表,《无锡日报》等媒体记者也受邀参加了签约仪式。

王君柏院长代表江大法学院为中心揭牌致辞,表示此次签约可以实现资源整合和优势互补,为无锡涉外商事审判工作的发展提供智力支持。

“涉外司法研究中心”是无锡法院涉外商事审判发展的一个重要里程碑,标志着无锡涉外商事审判工作在对标国内法院先进水平、对接国际规则惯例和统筹推进涉外法治现代化进程中实现了新的突破。合作双方将利用高校在人才、资源、信息方面的优势和法院的审判实务优势,进一步搭建沟通交流和信息共享机制,通过共同研究、联合调研、举办论坛、开展研讨等形式,实现法学教育、法学研究和司法实践的良性互动;通过专题培训、专家咨询、课题委托等方式,加强对外国法、国际条约、国际贸易惯例、国际规则标准以及其他涉外法治问题的研究运用,努力成为促进外向型经济发展和打造高质量司法的一流智库。

江南大学法学院院长王君柏致辞

双方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书》